重磅!vivo与高通签下40亿美元采购意向备忘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09/17:57
  • 驱动中国 11月9日消息,最近,美国博通开始推进半导体行业史上最大的并购案,提出以1300亿美元收购另一家半导体巨头高通,在行业引起了巨大反响,分析师都在讨论此次并购会给半导体行业带来什么影响,以及高通不愿被博通收购背后的微妙博弈,可谓是看点十足。

    不过,即便笼罩在“被收购”的话题中,但丝毫没有影响高通在业务上的开展。今天上午,中国手机代表vivo与美国高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据悉,本次合作项目内金额为40亿美元。

    11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签约仪式也是在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的见证下完成的,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

    事实上,vivo与高通的过往的合作并不少。目前,vivo旗下的多款智能手机都是采用的高通的芯片。由于高通在高端芯片上占据主导地位,这也使得vivo一直都将高通当做最重要也是最依赖的合作伙伴。

    而在高通芯片的助力下,vivo智能手机销量也是持续增长,去年,已经跻身国内手机销量前三,成绩耀眼。

    显然,此次vivo与高通签下40亿美元的合作,意味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双方将一直保持亲密合作关系。此外,与vivo一同与高通签署采购意向备忘录的中国品牌还有OPPO和小米。

    那么,全面牵手高通的中国手机品牌,能否顺利打开美国手机市场的大门,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