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改偏分?小米MIX 2s异形全面屏设计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1-13/17:51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3日消息 如今,全面屏的风已经刮了很久,手机厂商们都在提出新的方案,目前全面屏设计,主要分为三星Galaxy S8为代表的常规上下对称“全面屏”;小米MIX系列的底部下巴设计;以及iPhone X和夏普美人尖这样的异形全面屏方案。

    34080236-daa6-4a41-a35d-a67cde449dfa

    小米MIX 2已经发布上市,虽说在初代MIX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号称开启了“全面屏 2.0” 的时代,但是发布亮相之后,却让人有些失望。从肉眼来看,除了机身尺寸变小,屏占比反而有些降低。

    72BEFF39C2C9EC6F5F9FE6B9A7F707BF86423568_size75_w1024_h683

    从实际屏占比来看,小米MIX虽然号称91.3%的屏占比,但从实际测算来看只要84%,而小米MIX2虽然雷军没有在发布会上说明,但实际测算下来只要80.02%。屏占比反而降低了,边框的也并没有变薄。整体来看,小米MIX2延续了小米MIX的方案,但做的更适合实际使用,毕竟初代MIX用小米的话来说是概念机。

    近日,国外网友曝光了,采用异形屏幕方案的小米 MIX2s 。这个方案显然更加简洁好看,下巴已经被去掉,而上方只有右上角上有一个小小的缺口,比起刘海式设计,不仅屏占比更高,并且对于日常使用也基本上不会有明显的影响。

    img201711131614320

    这个解决方案如果能够成真倒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设计。不过这个消息的可信度较低,这样的方案看似很好,不过从技术角度来看,虽然能够做出来,但难度很大,需要采用和 iPhone X 一样的 COP 封装技术,与此同时成本势必会大大增加。

    不论这张图的真假与否,这种方案确实值得称赞。未来全面屏的发展之路,难道真的是异形全面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