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极简主义的产品美得不可方物 手机品类居然是TA!

  •   2017-11-14/10:36
  • 设计界的流派千千万万,极简主义显然是其中经久不衰的一个“支流”,而这种设计理念其实早在二战后60年代就已然兴起,倡导“以最原始的物体本身或形式展示于观者面前为表现方式,意图消弥作者借着作品对观者意识的压迫性。”说简单点就是让设计过的产品仿佛未曾被设计,让观者用者几乎感受不到设计的存在,仿佛那件事物本该如此,自然到完全不讲道理。

    就像日本著名设计师深泽直人为知名家具品牌“无印良品”设计的这款堪称极简主义典范的CD机一样,像灯饰一般的拉绳开关一开始难住了设计者和工程师,因为进入工程化设计的时候发现,如果拉绳和电源线同时存在,那极简主义的美感顿时遭遇尴尬,最终还是设计师灵光一闪,提议将电源线本身作为拉绳开关,两者合二为一,这个神来之笔最终让这款本身就极具创意和极简主义美感的优秀设计从图纸来到现实。

    事实上采用极简主义设计理念的产品遍布各行各业,譬如2016年获得德国红点大奖的宜家“提瑞达”便携电磁炉,除了极简主义的风格,可用于悬挂的提手还兼备收纳电源线的功能,可谓是收纳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又譬如同样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国内知名家居品牌PIY出品的NUDE衣帽架,除了造型别致大气,在安装工艺上更是完全摒弃螺丝螺母,用中国传统卯榫工艺搭建,轻巧的实木结构重量仅为5公斤,却可以承重100公斤。

    还有这款由中美两位设计师共同设计的“Split Frypan”概念平底锅,完美地解决了煎了好食材之后,还要装盘的麻烦步骤。

    巴慕达出品的电热水壶电烤箱等电器,也是极简主义设计理念在家电领域的杰作。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锤子科技在初代产品T1发布后,就一举获得IF国际设计金奖,作为设计界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Smartisan T1用设计征服了那些挑剔的外国评委们,采用极简主义设计理念的Smartisan T1,首次将手机额头部位的“光线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与听筒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特别是在白色版本机身上,这种设计会让手机的额头位美感度极佳!

    而就在近期,锤子科技发布了本年度第二款新品手机——坚果Pro2,这款手机从外观上看恰恰就是经典的Smartisan T1的传承者,不但完全迎合当下手机全面屏化的发展趋势,更是将光线及距离传感器彻底隐藏,就连一贯让设计师们头疼的听筒也用极为巧妙地设计手法隐藏在了玻璃与金属的交接处,手机正前方可以看到的元器件仅有一颗前置摄像头。

    另外更让人感到惊艳的是,以往的全面屏手机苦于正面无处安放指纹识别器而选择妥协在背面打个孔的做法,再次被锤子科技的设计师们颠覆,他们让指纹传感器和品牌LOGO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使机身背部看起来更加无可挑剔。

    不得不说,优秀的设计师们总是运用自己的智慧让我们在产品上得到由衷的喜悦,正是他们所遵循的极简主义设计理念,让我们一次次感受到设计之美,生活之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