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用拍照手机的定位打造年轻人喜欢的爆款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7-11-17/20:15
  • 近日, Counterpoint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监测报告》。数据显示,OPPO以18.9%的市场份额,拿下第三季度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一。这是OPPO定位拍照手机后,“精品爆款策略”的又一次成功!

    图片1.png

    时间倒推到2014年6月11日,OPPO在北京竞园发布了一系列4G手机,并正式对外喊出“至美一拍”的口号。从此不管是产品研发还是市场营销,OPPO将全部侧重精力到手机拍照上。而那一年,“新四大天王(华OV米)”中另外的华为、vivo、小米在做什么呢?2014年7月22日,小米手机4发布,宣传重点仍然在硬件配置,讲起了“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同年8月26日,vivo X5发布,仍定位Hi-Fi·K歌之王,坚持讲音乐;  9月,华为发布Mate7,开始倡导“爵士人生”的商务格调。但到了今天,是否有一种感觉,手机厂商不在发布会上重点讲讲拍照,都不好意思开发布会?

    图片2.png

    从上面的时间轨迹,可以清晰的看到是OPPO最早洞察到4G网络环境下,用户对图片拍摄、社交分享的需求,坚持“拍照手机”的定位。并持续在一代代产品上迭代创新拍照技术,打造一款又一款精品爆款,成就了今天OPPO更多年轻人选择的拍照手机。

    心无旁骛,做好拍照

    OPPO不仅是第一个发现用户拍照需求的,这么多年也一直心无旁骛的做好拍照,用产品说话。

    2014年10月,OPPO N3发布,搭载德国施耐德专业认证的1600万像素电动宣传摄像头,传感器尺寸和单像素面积都领先行业,被19家媒体评选为2014年的“年度拍照手机”。2016年,OPPO在MWC大会上发布图像芯片防抖技术,实现了单反级三轴光学防抖和0.3维密像素级防抖精度。同年发布的OPPO R9s,与索尼联合研发1600万像素、支持双核对焦的IMX398传感器。2017年6月,基于R11和骁龙660移动平台,OPPO与高通联合定制优化了旗舰影像处理器-Qualcomm Spectra 160 ISP。11月,OPPO R11s又创造性的推出全新的智选双摄方案和AI智慧美颜。

    图片3.png

    每一代新品,都要比上一代产品的拍照体验更好。正是如此,OPPO拍照手机打动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简单专一,讲好拍照!

    从2014年到2017年的3年间,智能手机不断有新技术推出,远的如快充功能,近的如全面屏。但不管手机行业的宣传重点如何变,OPPO始终如一的讲好拍照。“这一刻 更清晰”、“前后两千万 拍照更清晰”等宣传语,每时每刻都在向年轻用户传递这OPPO手机的价值和坚持。即使在“充电5分钟 通话2小时”宣传最火热的时候,OPPO也没有放弃对拍照的关注和推广。今年,全面屏由成为智能手机的风头浪尖,而OPPO产品经理在R11s发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很实在的说:全面屏确实带来用户体验的提升,但当前的形态是一个技术演进中的一个阶段,可能还并不是一个划时代的革命,我们始终坚持拍照手机的定位。

    OPPO产品经理的话,体现了OPPO作为行业领导者该有的战略耐性和定力。从R7算起,到今天的R11s,OPPO已经连续成功打造了(R7、R7s、R9、R9s、R11、R11s)六代精品爆款手机。

    今天,经过这一代代精品爆款的加持,OPPO在拍照手机的市场上已经成功建立起一圈坚固的壁垒,买拍照手机选OPPO会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共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