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Pro 7销量不佳,销售副总裁褚淳岷离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21/11:22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1日消息  魅族Pro 7的销量并不好,虽然官方尚未公布具体的数据,但从第三方购物平台也能窥探一二。魅族京东自营旗舰店累计评价1.4万+,魅族天猫官方旗舰店累计评价4934——当然不是每个人买过之后都会评价,可即便把这两个数值翻上五倍,那也不是一个理想的销量。

    微信截图_20171121111648 副本

    从网友爆料的消息来看,魅族事业部销售副总裁褚淳岷已经离职,而他所带领的销售团队中大部分员工也将离职。这并不是第一位因为魅族Pro 7销量不佳而离职的高管,在褚淳岷之前魅族事业部副总裁潘一宽早在9月初便已离职。

    两位高管的离职宣告着魅族Pro 7的失败,而对支持此款机型的魅友们来说伤害更甚。这种伤害来自于魅族Pro7价格的疯狂跳水,从发布时的2880元起,到现在的2499元加12期免息,这中间不过才4个月的时间。

    微信截图_20171121111739 副本

    究其失败的原因,有网友认为是处理器,还有网友认为是副屏。可无论是哪种原因,最终背锅的也不应该是销售。拿“销售把梳子卖给和尚”的故事做推脱自无不可,但一个产品本身的定位和功能才是决定是否受市场欢迎的关键。

    好在下一代产品肯定会有惊喜,联发科已经宣布不再涉足高端芯片领域,这意味着魅族新机可选择的只有骁龙芯片和猎户座处理器。而这两个无论选择哪一个,想必都不会让魅友们失望。

    微信截图_20171121111850 副本

    唯一令人心中忐忑的,骁龙845即将发布,可魅族几乎不可能抢到首发。而Exynos 9810又会被三星视为看家法宝,断不可能授权外人使用。那魅族是选择赶时间而搭载骁龙835或是Exynos 8895?还是背负着“耍猴”的骂名去挣初期供货不稳定的骁龙845?抑或是等骁龙845稳定供货后才发布新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