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前COO朱尚祖加入小米,曾在魅族Pro 7发布会上介绍X3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22/10:2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2日消息  11月21日,小米公司宣布,联发科技原共同营运长(COO)朱尚祖正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朱尚祖是小米产业基金继孙昌旭、潘九堂之后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级人才。

    146394648 副本

    提起联发科大家很熟悉,该公司在最近表示,联发科暂停对旗舰芯片的研发投入,专注于更加擅长的中端层面。但说起原共同营运长朱尚祖,或许大家就比较陌生。抛去那些吓人的资历不谈,朱尚祖真正为大众所知,应该是在魅族Pro 7发布会上。

    在7月26日召开的魅族Pro 7发布会上,朱尚祖上台为观众们介绍了联发科Helio X30处理器。他表示Helio X30采用台积电10nm制程工艺,不仅具备超强的性能,还有着超低的功耗。无奈魅族Pro 7发布后,安兔兔跑分仅才14万+,与骁龙821持平但逊于骁龙835。

    20170726_203311_699 (1) 副本

    据悉在7月底的时候,台湾媒体曾对外表示,联发科营运长朱尚祖已经离职。至于离职的原因,有消息表示是因为联发科芯片市场占有率的急速下滑。从安兔兔给出的统计数据来看,2017年上半年高通芯片占据了64.01%的市场份额,而联发科仅占据17.05%的市场份额。

    u=1826825964,69423017&fm=173&s=F03A307237B04D92CC60EC7400001073&w=640&h=295&img 副本

    不过联发科市场份额下降显然不全是朱尚祖的责任,要知道他可是在2010年带领团队从零开始做到年营收40亿美元的规模,为联发科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不知道魅族为何没有“近水楼台先得月”,但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显然对朱尚祖十分满意。雷军表示:“我非常高兴宣布朱尚祖加盟小米。朱尚祖在消费电子和无线通讯行业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并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他凭借杰出的领导能力和深厚的业内人脉,将帮助小米在产业投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