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级副总裁:Face ID短期内只支持单一用户认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04/14:22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  按照苹果高级副总裁CraigFederighi的说法,iPhone X的Face ID短期内不会支持多用户功能。他在邮件中解释道:“我们目前的重点是让Face ID支持单一用户认证。就算Touch ID的多指纹支持也是为了让单一的iPhone用户使用双手的手指解锁设备,而不是为了多用户认证。”

    cKxf-fypikwt6049991 副本

     

    苹果公司的出发点是为了保证用户的设备安全,但这显然也限制了一部分使用人群。比如爱人之间往往会共享设备,虽然iPhone X也能通过密码解锁,可多的这一步会有些不方便。至于未来会不会改变这一限制,Craig Federighi表示,苹果公司会不断收集反馈,以便考虑Face ID未来的发展计划。

    换句话说,如果有足够多的用户向苹果公司反应这一情况,那他们会考虑在未来的发展计划中,为手机增添这项功能。其实不仅仅是iPhone X,国内具备面部识别功能的vivo X20,同样只支持单一用户认证。如此看来,以后的手机或许都是这样。

    a2cc7cd98d1001e933e64742b30e7bec55e797a0 副本

    但在密码时代,安卓手机厂商开发出了“访客模式”,通过不同的密码登录,用户可以看到不同的内容。这样既保证了用户的隐私,又方便了用户的交流。或许在未来,会有厂商考虑到这一点,将“访客模式”进行升级,不同的面部数据都能解锁手机,但他们无法看到同一个内容。

    你觉得未来“访客模式”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