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7年前手机?苹果iPhone X涉嫌侵权被起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2-05/17:59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5日消息 从新机发布到现在,作为苹果iPhone手机十周年大作的iPhone X可谓是出尽了风头。然而,在最近一段时间,这款新机却无论如何也高傲不起来,因为它涉嫌侵权被老对手高通诉上了法庭。

    17070814211670887_副本

    为了纪念iPhone手机十周年,苹果在今年推出了大改款的iPhone X。其中最为显著的变化在于取消Touch ID和Home键,并加入了全新的手势操作作为新的交互方式。然而,苹果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正是因为这个小小的改变,iPhone X却因此而惹祸上身。

    近日,苹果的老对手高通对苹果发起了一项新的指控,指控苹果新款iPhone手机侵犯了高通的16项专利。高通表示,砍掉了Touch ID和Home键的iPhone X,采用了全新的手势操作功能。然而,新功能中的后台呼出方式却与2010年Palm公司的WebOS相同,都是从屏幕底部向上部轻扫。

    604e0c27da294e51a0f661053b3f6807

    高通认为,虽然Palm公司因为财务问题而被惠普收购,但WebOS的相关专利在2014年的时候却被高通收购,苹果iPhone X手机的手势导航系统复制了Palm的webOS,也就意味着苹果的新款iPhone手机侵犯了高通的技术专利。

    事实上,高通和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早已是由来已久。在11月底的时候,高通就对苹果发起了一项专利诉讼,并要求要禁售iPhone 8、iPhone X等苹果新品。在这个专利侵权中,高通认为A10处理器使用了美国专利号8063674的专利,即核心和控制网络中降低能耗的方法。

    此次,高通再诉苹果iPhone X手势操作模仿了2010年Palm公司的WebOS,也不过是双方专利纠纷的一次再生级。需要苹果自认倒霉的是,Palm公司和WebOS消失市场后,其很多设计和创意都被安卓、苹果借鉴,例如卡片式后台,但唯独苹果被高通诉上了法庭。或许是因为树大招风的缘故,又或者是因为之前苹果没有给自己留后路,竟然将高通得罪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