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高速发展,计算视觉时代已经到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06/15:51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6日消息   作为信息化时代的前沿科技,人工智能已经无处不在:苹果通过人工智能实现了更安全的面部识别、华为通过人工智能实现了更便捷的实时翻译、三星通过人工智能实现了更聪明的语音助手……如果说有一项技术能带来无与伦比的革新,那这项技术一定是人工智能。

    timg 副本

    不过现实中的人工智能并不是全知全能,人们常说的“人工智能”实则是一个大而宽泛的概念,在不同的领域中其实它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以苹果的iPhone X为例,它所具备的面部识别功能,用的便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计算视觉。

    计算视觉是一门研究如何使机器“看”的科学,简单的说就是用摄像头代替人眼,通过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并在电脑中将这些数据处理成更适合人眼观察的图像。换句话说,人脸识别只用到了计算视觉中“识别”“测量”的功能,但让电脑进行深度对比分析后,它还能创造出更完美、更真实的信息。

    微信截图_20171206154530 副本

    在2017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领域奠基人李进良教授讲到:“世界本来是三维的,由于科技发展的局限性,不得不用二维的平面来显示世界,但信息的显示必然从二维向三维过渡。”计算视觉的发展,为三维信息的展示带来了可能。

    据国内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智研咨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全景调研及市场全景评估报告》显示,计算机视觉整体市场规模将会从 2014年的57亿美元上升到2019年的 333 亿美元,年化增长率达到 42%。而十月份的时候,超多维便联手中信信托、聚信泰富成立了“计算视觉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就达100亿人民币。

    1121822350_15083179774941n 副本

    此外超多维还有着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而且该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去年十二月的时候,超多维以2.7亿元人民币完成了对ivvi品牌的收购,这一举动完善了其在个人消费电子终端硬件体系的搭建和战略布局,实现了计算视觉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商业化、产品化、服务化等一整套生态闭环。

    显而易见的,计算视觉时代已经到来。据悉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同时,有消息称,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