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引发手机行业新变革:ivvi借力计算视觉抢占风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2-06/16:2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6日消息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于昨日(12月5日)在浙江桐乡乌镇正式落下帷幕。与往年相同的是,代表了某种特殊意义的“乌镇饭局”在今年同样受到了众多网友和媒体的关注。不同的是,代表了未来发展方向的“人工智能”取代了以往的热搜词,成为本次大会除“乌镇饭局”以外的又一亮点。

    4f094ac6-59ec-429a-aac6-baa034993608_副本

    事实上,人工智能并非什么新兴事物,也不是在本次大会上被叫响,早在Google DeepMind 的 AlphaGo在围棋对垒中大败人类顶级棋手时,就已经将人工智能推到了大众的认知层面。不过,等到人工智能真正进入手机行业却已经是之后的事情了。

    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华为推出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芯片。作为华为旗下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集成AI人工智能专用NPU神经网络单元的移动芯片麒麟970的发布,不仅开启了华为人工智能的时代,同时也引领了整个手机行业的发展。

    bcf32bd887e842e5bfbc95a2600684a8_th_副本

    在此之后,不仅华为推出旗下首款搭载了麒麟970芯片的人工智能手机Mate 10,就连一向引领行业发展的苹果也推出了首款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全面屏新机iPhone X,并引起了一大波手机厂商的追随。

    就目前发展来看,虽然智能手机厂商发力人工智能的形式五花八门,但整体可以分为:芯片设计、相机美白、系统优化、人脸识别、智能3D几大类。前几个都十分容易理解,在这里无需赘述。接下来,我们就着重阐述智能3D,以此为重点来详细说明。

    1501489623803-副本-1_副本_副本

    说到智能3D很多人都会想到ivvi手机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一款智能3D手机ivvi K5。不错,ivvi K5是通过计算视觉技术的搭载来实现智能3D效果的,而计算视觉正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其最大的用处在于可以帮助人类突破生理局限,看到通过本身视觉所看不到的信息。

    ivvi手机之所以可以领先于其他手机厂商,率先推出智能3D手机K5,主要源于母公司超多维的技术支持。通过智能3D手机K5的推出,ivvi手机已经初步实现了人眼追踪技术、3D建模、独立3D处理器三大布局。

    未来,ivvi将逐步搭建起以核心技术优势为基石,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包括裸眼3D、VR、AR、视觉信息模糊计算、AI等,加速开发和布局以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具有创新性的个人消费类市场互联网应用及行业垂直领域的专业应用。

    据最新消息显示,ivvi手机正凭借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的超强实力,打造一款科幻级的智能3D手机。这款新机将结合AI+AR+3D的智能化场景,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颠覆性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