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中国市场业务增强强劲 失去苹果业务影响不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07/18:12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7日消息  高通刚刚发布了新一代旗舰处理器骁龙845,再次确立了高通手机芯片在高端手机市场地位。而联发科也在不久前,选择放弃高端旗舰芯片市场。目前安卓阵营,一众中国手机厂商小米、OPPO/vivo等纷纷与高通签订协议。

    在手机市场,高通移动平台坐稳高端旗舰市场的同时,开始向中低端芯片市场向联发科步步紧逼,骁龙6系列和4系列也压的联发科喘不过气。都知道,高通赖以生存的商业模式,往往是买芯片送基带的策略。同样也使得与苹果的的关系不断恶化,今年1月来势苹果与高通的专利大战打响。

    随后,不断有消息称,由于苹果和其供应商开始拒付专利费用,高通营收大降,市值不断萎缩。甚至还引来了博通的恶意收购,对于高通而言,在外界看今年五一是今年最困难的一年。

    不过今日高通举办的骁龙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除苹果外,“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在高速增长,与三星等公司的业务在高速增长。我们在手机之外领域的业务也在高速增长。另外,具备大量新特性的5G服务即将来临。”

    高通认为,小米、OPPO和vivo的崛起为高通开辟了以前不存在的新市场。认为失去苹果业务,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将受到重创的观点,其前提是市场没有发生变化。在智能手机领域,认为市场不会发生变化纯粹是痴人说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