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全面屏时代已到来,智能手机还如何做到差异化?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2-11 15:47:10
    • 正文
       

    上周,小米正式发布了全面屏新机红米5/红米5 Plus,这两款手机的推出直接将全面屏带入了千元全面屏时代。让网友喜大普奔的是,几百元终于可以买到2017年下半年最火的全面屏手机。不过,随着全面屏已成为行业标配后,全面屏也不再是什么稀奇东西了。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2987151912&di=3ec8d873877ffd0b88454a7bedf92972&imgtype=0&src=http%3A%2F%2Fimg1.mydrivers.com%2Fimg%2F20171112%2Fs_44f9f1a18bcf4467963461bf284b92b4

    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家手机厂商纷纷推出可屏占比更高的全面屏手机,有旗舰级别的,也有定位中低端的机型。尤其是在18:9成为行业标准,指纹识别纷纷后移的外观设计趋势下,下半年的智能机已经又开始呈现“千机一面”的同质化的问题了。从外观上也很难区分开旗舰机和中低端机的差距了。

    当然,今年下半年除了全面屏流行开来后,还有AI、面部识别这两项技术也被手机厂商们竞相追捧。华为先后推出了搭载麒麟970(神经网络芯片)的Mate 10系列、荣耀V10系列;苹果发布了搭载A11仿生芯片的iPhone8系列和iPhone X,以及iPhone X的3D人脸识别;三星发布了集成AI学习的bixby语音助手。

    4651312

    由此可见,今年下半年除了全面屏之外,是以人工智能技术和计算机视觉技术主导的手机智能化、可视化的创新趋势。也就是,让手机学会自己看,学会自己想的过程。让手机这个冰冷的机器看懂多彩的视界,已是今年手机行业创新发展,实现差异化的一个趋势。

    基于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创新研究,将是手机创新研究的下个战场。ivvi手机今年以来一直发展的智能3D,就是一个在手机创新上很好的落脚点。基于智能3D,未来的手机不仅可人脸3D建模、识别,还将借助高速5G网络成为信息由二维向三维转变的承载终端。手机将自己学会分析、处理所看到的图像信息,从而进行转化传输实现智能3D的应用。

    u=2629851477,2849736204&fm=200&gp=0

    ivvi手机和母公司超多维就在计算视觉方面有着强大技术优势,凭借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2013年,超多维跟踪式裸眼3D显示技术获得“中国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是深圳首家获此国家级最高技术殊荣的企业。依托超多维,ivvi手机今年推出的智能3D手机ivvi K5,在计算视觉方面就有诸多创新应用。不仅受到用户欢迎,还屡次获得创新大奖。

    005Rn4plgy1fmcljki3ghj31hc0u01kx

    由此,我们将看到在当前全面屏成行业标配之后,全面屏已经不再是卖点。AI、面部识别、智能3D将会手机厂商寻找差异化的新的方向。而vvi手机凭借母公司超多维占据核心技术的先发优势。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