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得屏下指纹识别专利,未来将于Face ID并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12/12:0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2日消息 随着全面屏手机的普及,手机屏占比越来越高,当然也为了更高的屏占比,在手机正面的指纹识别模块,大多手机厂商不得不将其放在手机背部。苹果推出iPhone X采用最新的Face ID也是另一种替代方案,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放弃指纹识别。

    20171207115110_6712

    在全面屏时代,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被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但是由于技术不成熟量产受限,当前还不能全面应用在全面屏手机之上。而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也被认为是替代后置指纹和面部识别的下一个交互方案。

    2018年新iPhone都将搭载Face ID的说法,让不少果粉都觉得,Face ID已赢得苹果的心,将全面取代Touch ID。近日,苹果取得了在OLED屏幕下方实现指纹辨识技术的专利,据悉,苹果早在2015年就递出相关申请,就此来看,Face ID并不是苹果唯一选择的Touch ID替代方案。

    2_201712120522531GZJh

    根据专利内容,苹果在OLED屏幕下实现指纹辨识的技术,并不限于某一块屏幕区域。 如果真能量产,实际使用的体验应该会不错,如果这项专利能克服量产上的困难,那么也就代表未来指纹辨识功能有可能再度出现在新iPhone之中。

    苹果如果成功突破屏下指纹辨识技术的量产瓶颈,也不一定会完全取代Face ID,而应该会与Face ID共存,成为第二种解锁方案。 因为Face ID乃是靠着的True Depth相机系统才得以实现,并不影响屏下指纹识别的使用,另外TrueDepth相机除了可用于脸部辨识解锁之外,对于苹果在AR、VR甚至是AI领域方面的研发,都有相当重要的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