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要研发出全球最窄边框的手机?2018年有望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12/18:06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2日消息 随着“全面屏”千元机的普及,手机行业正式向全面屏手机时代迈进。18:9全面屏成为主流,不过全面屏手机同样走向了同质化。目前,不断缩小上下边框,提高屏占比,成为手机厂商彻底全面屏之路。

    timg (10)

    据供应链消息,华为已和面板、触控面板解决方案厂商展开合作,目标是要研发出全球最窄边框的智能手机产品。据悉,华为所计划研发的智能手机左右边框仅有 0.5mm、下上边框为 1.5mm,一旦完成研发,其正面将呈现几乎全屏幕的设计。华为目标是要研发出边框幅度较三星智能手机缩减 50% 以上的产品。该款全球最窄边框智能手机将采用液晶面板,预计于 2018 年下半年以旗舰机型上市。

    此前,荣耀总裁赵明率先给出了定义:全面屏是指长宽比为18:9、带来更高屏占比的显示屏。他强调,华为在不断地优化边框的设计,最早2012年初他刚做手机的时候,侧面边框可能有半个手指头那么粗,iPhone 4侧面边框大概有3-4毫米非常宽,上下额头大概在20mm左右,而现在侧面边框都优化到了1-2mm,上下额头都优化到10m以下,基本上是在7-8mm。

    华为产品线CEO何刚认为,不断减少侧面边框、减少上下额头,这本身就是迈向正面全面屏不断前行的过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