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视觉走向商业化应用 裸眼3D、人脸识别等技术加速落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13/15:11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3日消息 计算视觉作为人工智能的三大应用领域之一,在商业化应用领域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随着计算视觉技术的加速落地,计算视觉的应用前景广阔,不仅在自动驾驶领域,计算视觉还在手机、安防、医疗、新零售等领域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日,日本汽车公司本田与商汤科技联合宣布:两家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共同深耕自动驾驶技术。双方将基于本田的车辆控制技术系统,融合商汤科技的视觉算法和开发平台,共同发力适合乘用车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方案。

    在智能手机领域,计算视觉中在图片识别、人脸识别、多位成像等关键核心技术,也得到了充足的发展,例如,采用3D人脸识别功能的iPhone Face ID,就是计算视觉技术应用的关键领域;计算视觉同样可以让美颜变得更加智能,加入计算视觉之后,手机已经能够做到分区美颜,在带来光滑皮肤的同时,还不模糊面部结构。

    在金融领域,支付宝客户端人脸登录功能开展灰度测试并于2016年9月正式开放,从此人们无需再输入繁琐的密码,只需对着手机镜头眨眨眼、转转头便可轻松完成登录,将人脸识别技术推向了商用风口。

    其实,计算视觉已经进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惊喜,计算视觉应用已经走向商业化阶段。未来计算视觉甚至有望代替我们的双眼,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在在这一领域,来自国内的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凭借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赢得了业内人士的重视。

    ivvi母公司超多维凭借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走出了一条独有的中国企业自主创新之路。超多维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该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未来,随着计算视觉技术应用的成熟,超多维将联手ivvi,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