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火如荼!盘点最受消费者追捧的特色AI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13/15:50
  •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迅速演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科技行业结合人工智能推出了新品。比如机器人、无人机、智能音箱、裸眼3D设备等,它们都集成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语音识别等诸多前沿科技。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当前最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特色AI产品。

    优必选机器人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3160632809&di=55d03a91ad3a88665d4f120940bdfb73&imgtype=0&src=http%3A%2F%2Fimgqn.koudaitong.com%2Fupload_files%2F2015%2F06%2F17%2FFprd6hQUXzaCo5Y6D48Nv6S4Obyx.jpg%2521730x0

    优必选科技成立于2012年,其专注研发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其主打的机器人种类有:教育娱乐机器人Alpha 1、智能平台级机器人Alpha 2、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Robot等。尤其是Alpha 1这款机器人,它全身配有16个伺服舵机关节,具备高精度转动性能,可模仿真人各种复杂动作。人形机器人所作出的复杂动作,都离不开AI算法、计算视觉处理,以及各种传感器的配合。

    无人机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3755483&di=636da360c1aacd04d50aa311002fe050&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img1.mydrivers.com%2Fimg%2F20170806%2Fs_2146e76214c54054ad383b78ab96777c

    在国内乃至全球无人机领域,大疆DJI占据了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其先后推出的 Phantom 系列、“晓”SPARK、“御”MAVIC、大疆“悟” Inspire等系列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而作为无人机产品本身,因其独特的结构设计、电路系统、飞行稳定、无线通信及控制系统,常被用来作专业或业余航拍摄影之用。同样,无人机在空中飞行,也离不开AI、计算视觉、飞行系统和导航传感器的配合。

    裸眼3D

    1491553265432 - 副本

    提到裸眼3D,人们也并不陌生。基于裸眼3D技术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游戏机等电子产品也层出不穷。诸如,索尼、中兴推出的Z5尊享版、天机7 MAX 、ivvi科技推出的ivvi K5,以及三星近期推出的星瞳3D笔记本等。这些裸眼3D产品,都有着不俗的视觉体验。不过在当前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高速发展下,裸眼3D也在走着进化之路。

    46123

    基于AI神经网络算法、计算视觉处理的结合发展,ivvi科技创新性的提出了智能3D技术及发展策略。其推出的ivvi K5,不论是独立视觉芯片—SPD 1510,还是人眼追踪传感器EYES-TRACKINGYAN,都为裸眼3D产品增加了自动渲染画面、智能匹配最佳视角的智能3D体验。可见,未来在裸眼3D行业,随着人工智能和计算视觉的深入发展,智能3D将成为主流。

    智能音箱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3755707&di=34bab1af8e2b17fffdc2a7bca961340e&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images.ofweek.com%2FUpload%2FNews%2F2017-12%2F13%2FWooVergil%2F1513137284556021625

    除过计算机视觉外,人工智能发展深入影响的另一项前沿技术便是语音识别了。基于神经网络引擎和语音识别的智能音箱便成为各家科技公司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口。国外主流的智能音箱有:亚马逊集成Alexa的Amazon Echo;谷歌的Google Home;苹果集成Siri的HomePod。国内主流的智能音箱也有不少,诸如,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X1;京东的叮咚;小米AI音箱等等。这些智能音箱的共同之处,都是基于AI的机器学习,具备询问、智能应答的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