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纹传感器迎来量产,三星Galaxy S9有望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13/17:21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3日消息  就在大家认为明年无缘屏下指纹识别的时候,Synaptics(新思国际)却在近日宣布全球首款屏下指纹传感器开始量产。据悉该传感器的型号为Clear ID FS9500,可以直接封装在OLED屏幕模组中。

    641 副本

    按照Synaptics的说法,这款指纹识别传感器采用光学技术,仅会占用0.15mm的厚度空间。而且因为处于显示屏的下方,所以不惧刮擦和水渍。此外该传感器的识别速度要比3D面部识别快2倍,还不会因为角度问题造成识别失败。

    Synaptics没有公布更多的信息,但它却表示已经将这款传感器提供给一家全球TOP 5的手机厂商,相关机型将会在明年1月份在CES2018消费电子展上正式亮相。

    遗憾的是Synaptics同样没有公布这家厂商的名字,但从市场研究机构 Gartner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的全球手机厂商出货量排名榜来看,首款采用屏下指纹解锁技术的智能手机品牌只可能从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小米中诞生。

    W020171210513476577848 副本

    考虑到苹果的工程师已经明确表示,苹果拥有面部识别技术之外,不会再考虑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而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又对屏幕有着特殊的要求,所以这家厂商是三星的可能性最大。换句话说,三星Galaxy S9完全有可能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