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回收市场大战将至?腾讯微回收送千元保障欲占先机

  • 来源: 互联网   2017-12-19/11:35
  • 国内旧手机回收率低于2%的现状,让腾讯、京东等巨头纷纷选择布局手机回收市场。12月15日,腾讯旗下的腾讯微回收在微信平台“手机充值”公众号上正式推出了“旧手机换钱,送价值1000元手机碎屏保障”服务,活动期间用户下单并成功卖出手机即可获得价值1000元碎屏保障一份。

    据了解,腾讯微回收是国内领先的数码回收互联网平台,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交易的模式,帮助用户把闲置的数码产品变现,直接面向用户回收手机等数码产品,依托国内目前电子商务成熟发达的物流快递体系,实现在线下单用户即可完成回收交易,让回收变得简单、便捷、透明。

    而在12月15日推出的“旧手机换钱,送价值1000元手机碎屏保障”活动中的亮点则在于回收成功一部旧手机的用户即可为手头上的新手机免费兑换一份碎屏保障,碎屏后最高可抵扣1000元的维修费用。

    以回收一台无法开机的128G iPhone6为例,腾讯微回收的报价在1000元左右,而通过上述活动的用户在卖出一台旧手机不仅能获得一千多元的现金收入,还能为自己正在使用的手机额外获赠价值1000元的碎屏保障,与其他平台的活动相比,福利力度可谓空前。

    服务推出后虽然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通过腾讯微回收既解决了二手机闲置问题,又能够给新机多一份价值千元保险,那么碎屏险的服务是否能保障呢?

    为了解开消费者疑虑,记者电话采访了此次腾讯微回收选择的碎屏险合作伙伴深圳意时PaTica手机服务。据了解,深圳意时Patica也是网红级支付宝iPhone X碎屏险的唯一指定第三方维修商。在手机维修行业内也是具备十足影响力的机构。本次碎屏险采用的是市面上最宽松的投保方案:不验机,次日生效。这就意味着这1000元保额的碎屏险是实实在在的1000元现金价值。

    未来电子产品回收将逐渐成为趋势,当电子产品的回收逐渐成为流行趋势,被淘汰的电子产品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快速的回收流通既为消费者解决资源浪费的问题,又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可以说是多方共赢的选择了。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DC统计,目前中国每年售出4-5亿部新手机,淘汰3-4亿部,但是旧手机回收率不到2%。也正因国内手机回收领域存在巨大市场,所以近年来多家资本巨头选择进入手机回收市场,除腾讯微回收外,较早近入大众视野的爱回收也在近日完成了由凯辉基金和达晨创投联合领投的4亿人民币D轮融资一轮融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