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机AR解决方案出炉,AR/AI将成未来智能手机标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0/15:28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0日消息   在昨日京东“天工计划”2.0年度盛典上 ,来自于美国硅谷的创企uSens(凌感)展示了其研发的基于单RGB镜头手机设备的AR解决方案。这家向来擅长人机交互技术的厂商,以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核心算法令AR在中低端手机设备上也能流畅运行。

    143123

    据悉,uSens公司的AR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主流高端手机,也同样适配中低端智能手机。在昨日的活动现场,uSens公司将同一款Demo分别在三星Galaxy S8和一款百元低端机上运行,并对两台手机展示的AR效果进行对比。可以看出,不管是左右、上下移动,还是快速构建平面,小黄人3D模型能来回自如移动。

    据uSens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区别于苹果ARKit和谷歌ARCore对手机硬件要求高。他们推出的手机AR通过结合IMU及计算机视觉的SLAM算法,对芯片运算能力有限,内置IMU性能较差的低端手机进行优化,已能达到精准稳定效果。

    201712201513730367493051

    uSens公司表示,未来将与一些中低端SOC厂商进行合作,在2018年使数亿台中低端安卓智能手机能安装流畅体验到AR功能。以此来看,随着谷歌逐步对低端安卓手机的系统流畅度进行优化,未来千元以下的智能手机标配AR+AI已不是件难事。这也将使更多用户能体验到更智能、更有趣的虚拟视觉体验。

    d6c09c73b1dc549818c3fb6b2f6a534a_%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71127142142-%E5%89%AF%E6%9C%AC - 副本

    在移动智能终端上普及AI、AR功能,这就需要具备强大的计算机视觉和神经网络核心算法的研发。而在国内,知名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商超多维及子公司ivvi手机就在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智能3D及虚拟显示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优势。

    超多维从2004年成立至今已有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其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副本-1 - 副本

    凭借母公司超多维的技术积累,ivvi手机已深度布局以AI 、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为核心技术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未来将打造智能化、自然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全新智能3D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