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发布AI视觉芯片,计算视觉+AI将引领创新革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0/17:0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0日消息   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逐日狂飙突进,已经从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向汽车领域进军。就在刚刚,地平线科技在北京举办了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征程(Journey)和旭日(Sunrise)两款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

    cad33b642ea54e7b8b0b461a9ff11330

    与智能手机视觉芯片主打移动视频娱乐应用不同,这两款芯片分别面向汽车智能驾驶和智能摄像头领域,主打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优势。

    征程Journey 1.0视觉芯片具备同时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线、交通标志牌、红绿灯等多类目标进行精准实时检测与识别的处理能力;旭日Sunrise 1.0视觉芯片则集成深度学习智能算法,不仅可实现大规模人脸识别检测,还支持对视频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

    据地平线科技介绍,征程系列将主要面向汽车智能驾驶领域,而旭日系列则主要面向智慧城市、智能商业等应用场景。以此来看,AI视觉芯片基于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不仅在智能硬件设备上有广泛应用。还在汽车智能行驶、智慧城市、智能商业等领域有前景广泛的市场。

    46132

    因而,作为这两款AI视觉芯片背后的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当前各应用领域都掀起了一股创新革命。不过,应用最前端、市场需求最迫切的还是在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硬件领域。相较于汽车智能化,手机领域的智能革命进程显得更快。在近五年内,手机已经先后进过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智能语音处理等一些列进化阶段。

    相较于地平线科技在汽车智能驾驶和智能摄像头领域的成就,国内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商超多维及子公司ivvi科技在裸眼3D、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及虚拟显示等方面同样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143123

    超多维公司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4632132

    依托超多维技术优势,ivvi科技在今年4月推出的智能3D手机ivvi K5上就搭载了旗下首款独立视觉运动芯片SPD 1510,这颗视觉芯片可实时渲染加速3D动画,智能分配手机能耗。未来,ivvi科技也将基于AI 、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核心技术,打造智能化、沉浸式的智能3D手机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