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将支持AR+,手机AR+AI首获 6DoF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2/14:56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2日消息   作为移动手机端的AR体验,最为至关重要的便是游戏娱乐方面的体验。在手机AR发展元年即将结束时,游戏厂商已率先将手机AR带入到AR+时代。近期,《Pokemon Go》的创作公司Niantic Labs 发布iOS 版应用更新,为苹果iPhone提供了AR+功能。

    13123213

    据悉,Niantic Labs新发布的《Pokemon Go》,其AR+体验即是通过苹果ARKit框架来获得增强现实视觉以及小精灵动态的新玩法。Niantic Labs此次更新iOS 版的《Pokemon Go》,同时也是首次在智能手机上实现AR+功能

    用户可在游戏中的遭遇模式下激活新的AR+功能,用户便可借助iPhone内置的AI仿生芯片以及图形图像处理芯片来实现6自由度追踪体验,来更精准的显示小精灵。同时,用户还可利用ARKit框架的3D AR缩放功能,来更精准的调整小精灵的尺寸大小,以及训练师的可视角度和距离。

    462131

    由此看来,基于苹果强大的ARKit框架,以及iPhone设备统一的软硬件体系,游戏厂商很轻松就可以适配出更高级的增强现实玩法。这种升级,将会令手机设备获得与AR头显相同级别的AR体验。相信,Niantic Labs公司不久也会基于ARCore,推出安卓版《Pokemon Go》更新,安卓系统手机设备也可支持AR+功能。

    我们看到,通过手机厂商和游戏厂商的共同优化,手机设备实现AR头显级别的增强现实视觉效果已不是难事。因为当前,从智能手机硬件来看,运算性能更强大的AI神经网络芯片,以及更强劲的图形图像引擎为手机AR+功能提供硬件支撑。而未来手机厂商也必将围绕着AR+AI模式展开创新。

    QQ截图20171018141947

    很显然,作为增强现实(AR)技术支撑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也将为手机厂商所重视。国内计算机视觉技术优秀企业超多维,已深耕计算机视觉十余年。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副本-1 - 副本

    超多维旗下子公司ivvi手机,凭借母公司技术优势已成长为一家以“智能3D识别技术”为创新基础,涵盖“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3D智能图像计算” 的国际创新型企业。未来,ivvi手机将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深度布局AI 、VR/AR等核心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全新智能3D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