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人工智能手机什么样?AI大脑芯片或能给你答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2/16:4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2日消息   今年以来智能手机行业兴起了全面屏、人脸识别、AI芯片、智能语音、AR等诸多创新潮流。手机厂商们推出的新品也在大概沿着这个路子走,但说到未来智能手机能发展成什么样?这个问题目前谁也不能给出准确答案。不过,近期国外的一项关于AI大脑芯片的科研成果给了人无限启发。

    4613221

    据悉,国外公司Kernel正在研发一种可植入人类大脑的微芯片,通过这种“脑机接口”人和人直接可实现“心灵感应”直接进行沟通。同时,植入这种AI大脑芯片大脑芯片的人也可像计算机一样,数秒内完成复杂的计算。

    据开发这种AI大脑芯片的Bryan Johnson教授表示,在植入AI芯片后 ,人们便可以按自己意愿选择购买或删掉一些记忆。Johnson教授在上个月里斯本举行的欧洲科技大会称,“在在未来的 15 到 20 年内,我们能为大脑设计一套完整而耐用的工具,让大脑可以寻求一切想要解决的问题。 ”

    90 (1)

    BryanJohnson教授提出的这个创意相当不错,尤其是借助这种AI大脑芯片来帮助脑功能失调的病人重构记忆。因而,我们很乐意将这种AI大脑芯片设想为将来人工智能手机发展的终极形态,尽管距离这个设想成为现实还有相当遥远的距离。

    461321

    作为科学家的设想,我们不敢妄加评判。不过当前,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趋势,却无疑是在沿着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这两条主线在走。未来三到五年内,智能手机行业仍将以智能语音、AR/VR交互、面部识别、AI芯片这些元素展开创新。

    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里,除苹果、谷歌、三星、华为等巨头成为前沿科技的翘楚。国内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则相对更具备技术研发优势。成立于2004年的超多维集团就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副本-1 - 副本

    在2016年底完成对ivvi科技的并购后,其子公司ivvi手机凭借母公司技术优势,于今年4月推出国内首款智能3D手机ivvi K5,并在深度布局以AI 、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为核心技术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对未来人工智能手机的设想,ivvi手机将基于AI+AR模式推出全新极致的智能3D新终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