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重新定义“旗舰”,AI将成未来手机的标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25/14:4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5日消息   人们常拿“旗舰”代指同类中起主导作用的产品,如旗舰店、旗舰手机等。往年的旗舰手机拥有顶尖的处理器、优秀的摄像头、超大的运存容量,但对今年的旗舰手机来说或许还得加上全面屏与人工智能

    1513915180384

    虽然现在的全面屏还不够“全面”,但随着技术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完善。而现在的人工智能尽管还不像科幻电影中那样强大,可对目前的手机来说依旧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就手机的拍照而言,虽然后置相机由单摄变为双摄,甚至有手机还搭载了双防抖。但对那些“手残党”来说,该拍不好照片依旧拍不好照片。可当人工智能入驻相机之后,它能够智能识别拍照场景,继而根据场景的不同来设置不同的相机参数。即便用户完全不懂得摄影,但根据已经设置好的参数,也能够拍出效果不错的大片。

    微信截图_20171225143538 副本

    就手机的续航而言,电池技术到现在都没有迎来革命,人们一天一充已经成为习惯。可高性能的处理器带来了更大的耗能,而面部识别等新功能的应用也加剧了电量的消耗。如果没有人工智能来帮助我们节省电量,那手机或许会变成半天一充。

    可当人工智能入驻处理器之后,它能够在性能核心与能效核心之间合理的分配任务,智能的调度芯片的性能。因此,无论是发短信还是浏览网页,许多你常做的事情都能迅速完成,而且耗电也更少。

    1513915388616

    早在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国内ivvi便发布了旗下首款搭载智能GPU加速芯片的手机——ivvi K5。这是一款裸眼3D手机,用户无需戴3D眼镜就能看3D电影、玩3D游戏。而那颗名为“SPD1510”的智能GPU加速芯片专为3D视觉优化而生,能够实时对3D图像渲染加速,拒绝卡顿。还能合理分配能耗,节省电量,充分满足用户的娱乐体验。

    微信截图_20171225143703 副本

    据悉,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同时,有消息称,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