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上海超级旗舰店设计观:不是终结想象,而是开放思维

  •   2017-12-25/11:55
  • “上海超级旗舰店蕴含着我们对于零售终端升级、品牌升级的思考。零售终端特别是旗舰店是品牌与用户直接沟通的核心渠道,所以我们选择将上海超级旗舰店作为品牌提升的一个突破口。”

    这句话引自OPPO副总裁吴强在上海超级旗舰店开业典礼上的受访言论。

    12月24日平安夜之际,OPPO全球首家超级旗舰店在上海淮海中路盛大开业,秉承“自由、亲切、有趣”的设计理念,为年轻人提供轻松、舒适的体验环境。这是OPPO一线城市新零售品牌升级的开端。

    一向把设计作为第一生命力的OPPO,在上海旗舰店的内部大早上了花了不少心思。

    有趣是比有意义更有意义的事情

    店里要做一条真实比例1:1的大鲸鱼,所有人都认为,这是疯了。

    无数次修改设计图,两位雕塑师做了6个模型试验,然后在一个八米长的实体模具上,用金属管进行编制焊接打磨烤漆,这条八米多的鲸鱼有两万多个焊点,全部通过工匠一个点一个点焊接完成,同时必须控制重量在天花板的承重范围内,这一切工作,在广州进行,而不是上海。

    于是,一辆20米长的平板车将做好的鲸鱼装置从广州运到上海,运输过程必须控制在20小时内,避免恶劣天气对鲸鱼造成损坏,前后耗时4个月。

    “为什么是鲸鱼?”所有人都在问

    设计师认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家都在追求“有意义”这件事,“希望的田野”,“有力量的工人”,一切存在,仿佛都有社会意义。

    后来,也许是发现并无收获,又或者得不偿失,于是进入放飞自我的盲目审美时代,喇叭裤,爆炸头...肆意表达自我,到了现在,开始追求有趣的灵魂,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有趣往往是无意义的,或者说,有趣比有意义更有意义”。

    不是终结想象,而是开放思维

    科技感,未来感,不在于科技产品本身,而在于人的想象力。

    我们不太可能亲眼看到一整条大鲸鱼,但当你在一个500平米的空间里,看到一条1:1的大鲸鱼,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现实与想象模糊了边界,它是一个装置艺术,激发了人内心的潜意识,而且,它是漂浮的,它不在地上放着,而是在空中浮着,因为这条鲸鱼,从人的脑海中,游到了淮海中路,最终又回到人的心里。

    当你站在店里,你会想,为什么是一条鲸鱼?而这个为什么,激发了人们脑海中的想象力,这就是设计师与OPPO对这条鲸鱼共同的理解“不是终结想象,而是开放思维”。

    品牌全新升级,用户体验至上

    得益于多年来在渠道运营、用户需求洞察等多方面的深厚积累,OPPO在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表现。2017年前三季度,OPPO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均位居市场前三,并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

    OPPO一直将零售终端作为用户沟通及品牌展示的重要窗口。以上海超级旗舰店为契机,OPPO也将完成自上而下、由点及面的零售终端升级和品牌升级,以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可和喜爱。

    上海超级旗舰店体现了OPPO在服务体验、品牌形象等方面体验的全面升级。2018年初,第二家OPPO超级旗舰店将落户深圳,OPPO将持续为零售终端升级注入新的思考和实践,为全球亿万年轻用户打造更完善的全渠道体验。

    OPPO明星家族成员杨洋也惊喜现身上海超级旗舰店,以“一日店长”的身份介绍“超级旗舰店”的设计亮点,并分享了OPPO带来的新年惊喜——R11s星幕新年版将在上海超级旗舰店全球首发,于12月25日在全国线上线下同步开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