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全面屏的最好方式 坚果Pro 2手势操控堪比iPhone X

  •   2017-12-25/13:29
  • 2017年,作为全面屏手机的元年,从行业全面进入全面屏时代起,就注定了新趋势带来的全面革新。由于全面屏加入所带来的超高屏占比,厂商们不得不取消正面HOME键转而使用屏内虚拟按键。这样一来,毫无疑问带来了屏占比的牺牲。因此,如iPhone X一般的手势操作才被视为全面屏时代最优秀的交互方式。

    由于采用了全面屏且取消了正面HOME键,苹果在iPhone X上集成了手势操作交互,底部上滑返回桌面、左上下滑显示通知、右上下滑弹出快捷操作,上滑悬停进入后台,这种纯依靠手势进行界面交互操作的方式也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

    知名评测机构Zealer就在iPhone X的评测视频中对这种全新的手机势交互功能进行了肯定,称其为最优的选择。不过,事无完美,上面我们提到的上拉悬停呼出多任务功能也遭到了王自如的吐槽。其实这一点笔者在日常使用中也是很不习惯,这并不像是此前有HOME键时直接双击即可一步呼出,反而要多出一个悬停步骤,甚是繁琐,相比之下,在安卓全面屏阵营中颇受关注的坚果Pro 2所采用的手势操作交互逻辑在这一点上比起iPhone X就要强上不少。

    坚果Pro 2日前推送了全新的Smartisan OS 4.1系统更新。在这一版本更新里,大家期待以久的手势操作正式上线,在交互方面,坚果Pro 2的三种手势均采用了从底部上滑的方式,分别为左侧上滑呼出多任务,中间上滑回到桌面,右侧上滑返回上一级。不同于iPhone X多任务的上滑悬停,坚果Pro 2只需要一步即可完成多任务的呼出,操作体验上比iPhone X优秀不少。

    除了手势操作更加优秀,比起iPhone X坚果Pro 2还有其它优势之处,比如虽然采用了全面屏,但却依然拥有的指纹识别功能。在坚果Pro 2上,为了保留相比人脸识别更加安全的指纹识别功能,锤子创新且颠覆的将指纹识别与LOGO时行了二合一,在保证美观协调的同时,又兼备实用功能。当然,虽然加入了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在坚果Pro 2上同样配备,此前还有网友称:“坚果Pro 2的人脸识别速度比iPhone X还快”。

    毫无疑问,只有手势交互才可以更加完善的体现出全面屏手机的价值,而这也会是接下来手机操作方面的最终趋势,在这一方面,无论是坚果Pro 2还是iPhone X,显然都是趋势的引领者。不仅如此,将指纹识别与LOGO二合一且在各方面更加全面的坚果Pro 2,相信还会引领更多改变,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