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承认限制旧iPhone速度,消费者发起集体诉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26/13:36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 上周曝光的苹果公司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故意暗自将电池老化的iPhone处理器的速度调慢。事件一出就立刻在手机行业炸开了锅,对苹果公司的声誉将产生巨大的影响,苹果公司也可能因此陷入史上最严重的诚信危机。

    上周苹果公开承认人为降低手机速度是为应对电池老化问题。承认了在iPhone 6、iPhone 6S、和 iPhone SE等旧款手机上使用了该项“人为减慢手机速度”的技术,但苹果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手机电池老化,而引起意外关机。

    但消费者对此并不领情,他们怀疑苹果正在试图以欺诈手段诱使消费者购买新手机,并将苹果告上法庭。据悉,美国五名苹果手机用户向法院提交了长达20页的诉讼书,对苹果发起集体诉讼。苹果公司被指违反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并且要求苹果予以赔偿。

    对于苹果这种出于“避免用户手机突然关机而降低速度”的人为做法,不同人表达出了不同的观点。

    业内不知名工程师认为,手机电池在老化后确实容易突然关机,苹果限制速度避免关机的解释是成立的。

    技术观察家家瞬雨表示,苹果应该有更好的处理方式,比如免费或适当收费为用户的老款手机更换电池;另外也可以向用户提供简款的iOS系统,以减轻手机硬件的负担。

    很多苹果用户在使用iPhone一两年之后,会发现他们的手机速度开始变慢。此前,苹果一直选择对锂电池的问题保持沉默,这被认为是刻意向用户隐瞒产品信息,引导用户去购买新机型而非更换电池。

    通过升级系统限制旧手机运行速度,这种方式实在让人不齿,但是站在苹果的角度,旧手机在使用两三年以上依旧流畅,那么新iPhone有缺乏新功能,如何促进消费者升级换代呢?

    这一现象也就是我们常常戏称的“修复过于流畅的BUG”,所以对于旧iPhone用户一直不推荐升级最新系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