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叫人工智能手机,它们的用户体验一样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26/15:2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   人工智能手机上的发展比全面屏来的还要迅速,截止目前已有多家厂商发布了多款人工智能手机,而每一款手机给人们带来的体验都不尽相同。面对全面屏手机,大家都知道高屏占比的屏幕可以带来更大的信息显示区域。那对普通用户来说,人工智能手机又能带来什么?

    目前通用型人工智能还没有出现,现有的人工智能都是通过海量的数据训练,适用于单一的应用场景。更简单的来讲:会下围棋的人工智能不会驾驶汽车,会拍照的人工智能无法听懂用户的语音命令。所以不同的人工智能手机,会带来不同的用户体验。

    盘点近来出现的人工智能手机,华为Mate10和荣耀V10在麒麟970处理器的加持下,可智能识别十余种拍照场景,自动调整拍照参数,让普通人也能拍出大片的感觉。它还可以通过文本、语音、拍照进行实时翻译,让人们的沟通更加顺畅。此外它还能学习用户的行为,做到资源合理调度,不仅保证了流畅的体验,还能使续航更加持久。

    1512719804733

    苹果虽然对iPhone X的人工智能没有过多宣传,但A11仿生处理却被官方称为“有史以来最强大、最智能的芯片”。这颗芯片内置神经网络引擎,能够识别人物、地点和物体。它的每秒运算次数最高可达 6000 亿次,能轻松胜任机器学习任务,并为面容 ID 和“动话表情”等创新的功能提供强大的动力。

    1512719984422

    三星Galaxy S8、Note8在加入Bixby语音功能之后,它们摇身一变也成为了人工智能手机。三星将Bixby称为学习型AI,因为每一位用户都是Bixby的老师。通过Bixby的深度学习机制,随着用户日常使用时间和频率的不断增加,Bixby就能够变得越来越聪明。

    1512720275800

    Bixby可以了解用户的日常习惯,这样它就能在用户需要的时候呈现出恰当的内容;它还能记住用户需要做的事情,因此可以很轻松的根据时间和地点设置提醒。最重要的,Bixby不仅了解手机应用程序,而且还知道如何使用它们。

    以上这些手机代表了人工智能的大部分应用方向,但却称不上是人工智能的全部应用方向:三星Bixby的人工智能可以简单的视为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而华为Mate10、荣耀V10和iPhone X对人物、场景的识别可以视为计算视觉技术。但计算视觉还可以解析为视觉理解和视觉增强两个部分,更准确的说它们均使用了视觉理解这部分技术。

    国内ivvi手机选择了与众不同的一条路,它希望通过视觉增强技术,帮助人类突破生理极限,看到肉眼看不到的信息——通过视觉信息的采集,运用人工智能对图形图像做精准地比对分析,让机器进行深度学习、理解和思考,人们就能以立体的显示方式,创造更完美、更真实的图像信息。

    在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国内ivvi手机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3D手机ivvi K5。这款手机采用柱镜光栅裸眼3D屏幕,具备亮度高、不眩晕、更立体的特性,用户可在不戴3D眼镜的情况下打3D游戏、看3D电影。

    32

    在这款手机上ivvi不仅为其搭载了智能GPU加速芯片,还为其搭载了智能人眼追踪摄像头。前者专为3D视觉优化而生,可实时对3D图像渲染加速,拒绝卡顿,还能合理分配能耗,节省电量。后者能够智能追踪用户的眼睛,跟随用户眼睛的视线,自动调整最佳视觉角度,让用户的眼睛在看屏幕的过程中,时刻处于舒适状态。

    微信截图_20171226151939 副本

    据了解ivvi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智能3D识别技术”为创新基础,涵盖“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3D智能图像计算”的国际创新型企业,并且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

    未来,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同时,有消息称,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