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预期过高恐催泡沫?计算视觉第一个表示不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26/16:1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  2017年的科技领域选出一个最热门的话题,一定非人工智能(AI)莫属,在众多峰会、论坛、报告中,因为人工智能的“赋能”,2017年似乎是离未来智能时代最近的一年。

    从工智能跳出AlphaGo的棋盘,到在出行领域,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无人驾驶汽车驶入各种展会,在医疗领域,具有深度学习和图像识别能力的人工智能已经可以帮助医生识别肺部结节,甚至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考试……

    1483081659795526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浪潮,来了。不过就在人工智能进展的如火如荼的时代,一些质疑人工智能的言论也不少。有人认为,人工智能的一切都进展得太快,连摩尔定律似乎都赶不上人工智能在今年流行的速度。而业内人士,也有人普遍认为,由于人才储备薄弱,技术不到位等原因,我们对人工智能的预期过高恐催泡沫。

    12月16日,在2017钛媒体T-EDGE人工智能峰会上,中科拓创始人、董事长兼CTO山世光表示,“AI技术的生产效率现在还比较低,如何加快生产效率?需要大量懂深度学习的专业算法人才,而现在并没有这么多的人才储备。”

    201701191333537296

    事实上,在年底的诸多峰会和论坛期间,许多投资人、科技企业高管已经在提醒,经过一年多的热潮,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虽已渐显成效,但也到了要去泡沫化的时候。

    不过,这并不能丝毫影响人工智能的发挥在那前景,人工智能时代已将到来,这是一场全新的必经的一场革命。而今年在人工智能领域,计算视觉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落地,让我们看到人工智能广阔的应用前景的同时,让我们对人工智能这场盛宴不在纸上谈兵,抓住机遇抢占先机,不再是说说而已。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计算视觉技术的实践者和领跑者,超多维在计算视觉技术领域具有持续的研发能力,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全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据悉,超多维科技计算视觉领域深耕多年,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未来超多维将携手ivvi手机逐步搭建起以核心技术优势为基石,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包括裸眼3D、VR、AR、视觉信息模糊计算、AI等,加速开发和布局以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具有创新性的个人消费类市场互联网应用及行业垂直领域的专业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