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工智能入驻手机,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新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26/16:39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   自乔布斯十年前重新定义手机后,智能手机的样子大多是这样——圆角矩形机身、触控屏幕、直板设计。尽管目前的手机屏幕越来越大、体验越来越流畅,像素越来越高,但它根本上还是那部手机。

    手机的核心功能缺少进步,外观又难以突破窠臼,于是厂商们只能在颜色上想办法。说来也是难为了设计师,仅红色就有不下十种区分,如提香红、枫叶红、魅焰红、酒红、炫红等等。但丰富的配色并不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性因素,智能手机亟需颠覆性创新来促进行业的发展。

    好在人工智能为手机的创新提供了技术支持,虽然“人工智能”这一概念已经出现了61年,但把它应用在手机上,却是最近两年的事。尤其是今年AI芯片的诞生,更是令人工智能手机有了跨越式的进步,人们通过它能够体验到更丰富的功能。

    当人工智能入驻手机后,即便是一个不懂摄影的人也能拍出不错的大片。华为Mate10可智能识别人像、美食、夜景等13种拍照场景,针对性提供合适的拍照参数设置,拍什么、在哪拍,每一拍都是大片。它还能识别运动场景,设置更合适的参数,使用户每次拍摄都能抓到满意的瞬间。

    微信截图_20171226162610 副本

    当人工智能入驻手机后,它能够在性能核心与能效核心之间合理分配任务,智能地管理芯片的性能。因此,无论是发短信还是浏览网页,许多你常做的事情都能迅速完成,而且耗电也更少。而且它还可利用先进的机器学习识别用户样貌的变化,即使用户戴着帽子,留起胡须,或者佩戴眼镜,用户也一样可以使用面部识别功能。

    微信截图_20171226163050 副本

    当人工智能入驻手机后,它还能通过视觉信息的采集,运用人工智能对图形图像做精准地比对分析,让机器进行深度学习、理解和思考,从而以立体显示方式,在手机上创造出更完美、更真实的图像信息。

    4545

    在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专场论坛上,ivvi CEO李斌在现场发表了主题为《智能3D计算视觉-让世界见所未见》的演讲。李斌表示,人类从未停止过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我们开始使用AI、AR等全新的技术对手机进行全面的革新,这些全新的技术将引来未来。

    544565-1

    据悉,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同时,有消息称,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