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国内首发安卓8.1升级,为提升用户体验拼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1-09/14:25
  • 在用户眼中,OPPO并不是一家系统更新速度快的手机品牌,这源于OPPO对于用户体验的高度重视,不求最快但求更好。而近日,OPPO却因为ColorOS系统被刷屏,原因就是基于Android 8.1开发的ColorOS居然开始公测了。

    据@冯伟文、@极客村长公布的信息来看,基于Android 8.1开发的ColorOS带来了很多新功能,主要包括双卡双VoLTE、负一屏的AI功能、相册回忆、快速识屏、长按文本炸开文字等,看来OPPO ColorOS团队为了这次更新真是费心啦。

    对于OPPO此次“超前”的系统更新速度,网友也是齐齐点赞,表示在其他品牌还忙着升级Android 8.0的时候,OPPO居然直接就搞定Android 8.1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这是公测,仅支持OPPO R11s/R11s Plus,且先将手机(OPPO R11s/R11s Plus)升级至20171112正式版。

    而且据开发大神@wuxianlin000000透露,“R11s的官方Android 8.1用上了预留的vendor分区,目测支持Project Treble。”

    何谓Project Treble?简单的说就是可以谷歌通过技术手段让手机厂商能够更方面的完成系统版本更新。此次OPPO在国内首发Android 8.1更新以及可能对Project Treble的支持,或许意味着印象中那个系统升级不快的OPPO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将是时时贴合谷歌最新版本系统的OPPO。

    总的来说,支持Project Treble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因为谷歌每一次系统版本的更新都能带来一些新特性来提升使用体验,但因为国内手机行业大都是搭载自己的定制化系统,所以即使有Project Treble支持,也需要花费精力去对硬件驱动以及定制化内容进行优化适配,所以鲜有中国手机品牌加入“Project Treble”计划。

    作为国内出货量前三的手机品牌,OPPO历来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在产品功能上不断的基于用户需求进行创新,“游戏三方联合优化”、“智选双摄”、“AI智慧美颜”等都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由此来看,此次国内首发Android 8.1,也是OPPO基于用户需求出发,将提升用户体验的努力放到了系统底层。

    而此次OPPO ColorOS的尝试或许会起到带头作用,让更多厂商能够重视系统更新对于用户体验带来的帮助,加速安卓去碎片化进程。从上海超级旗舰店的开业,到此次国内首发Android 8.1,看来OPPO希望在2018年以全新的形象来继续为提升用户体验而努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