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将激活手机FM功能,内置收音机死而复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1-11/10:33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1日消息  FM的全称为“FrequencyModulation”,也就是“调频”的意思,人们习惯用FM来指调频广播。在功能机时代调频广播很常见,通过手机里的FM收音机便能收听调频广播。如果用户觉得信号不好,插上耳机还能起到天线增幅的作用。

    timg (1) 副本

    可随着3G/4G网络的发展,网络广播忽然取代了调频广播,成了广大手机用户相对常用的功能。和从前的调频广播相比,网络广播频道更丰富、信号也更好。可以说会消耗流量,别的没什么不好。

    但那只是针对一般情况,去年美国飓风不断,在通信设施被破坏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发现还是传统的调频广播更加好用。因此,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决定让手机厂商重新激活手机中的FM芯片,让用户能重新收听到调频广播。

    三星将响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号召,在Galaxy S9中激活FM芯片,让用户通过NextRadio App收听调频广播。正如上文所说,收听调频广播无需联网,在通信中断的受灾区域意义重大。

    20180111_085403_897 副本

    除了三星之外,LG、摩托罗拉、阿尔卡特也将为新机激活FM芯片。但苹果手机没有配备FM芯片,所以新iPhone将不支持收听FM广播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