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即将触底反弹,博通恶意收购恐落空

  • 来源: 慧聪网   2018-01-15/11:43
  • 虽然博通收购高通要约屡次遭到拒绝,但博通却仍旧不放弃努力,甚至目前已经演变成了恶意收购。不过从高通股价来看,已经在近期出现了触底反弹,收购价格也已从之前的溢价40%变成了近乎平价。而更为重要的是,股价的上涨同时也预示着业绩的反弹。根据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高通的业绩即将触底回升。博通也将失去以小搏大的机会,恶意收购恐落空!

    4G到5G过渡阶段高通利润难免下滑

    在无线通讯领域,现在正值从4G到5G的过渡阶段。也正是因此,高通的利润出现了明显下滑。再加上高通与苹果在去年年初便开始了扩日持久的专利纠纷,同时苹果还宣布在2018年有意转向英特尔。所以高通的股价更是雪上加霜,市值从曾经超过英特尔的1300亿美元下滑到近期最低的700多亿美元。

    图片1.png

    而擅长杠杆收购的博通,便嗅到了吞并高通的机会。并于2017年11月份正式向高通提交了收购要约,以总价超1300亿美元收购高通,包括每股60美元的现金和10美元的博通股票。而从那时起,博通的收购便遭遇到了高通的屡次拒绝。但博通却仍旧不放弃努力,甚至打算通过高通董事会成员的改选来促成本次收购,进以演变成了恶意收购。不过从高通股价来看,已经在前一阶段出现了触底反弹并上涨到了64美元,收购价格也已从之前的溢价40%变成了近乎平价。而更为重要的是,股价的上涨同时也预示着业绩的反弹。根据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高通的业绩即将触底回升。博通也将失去以小搏大的机会,恶意收购恐落空!

    图片2.png

    种种迹象预示着高通业绩即将回升

    不可否认的是,从4G到5G的过渡阶段对高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而就目前来看,高通在5G时代仍旧延续了以往的领先地位。早在去年10月份,高通便基于自家的骁龙X50芯片实现了全球首个公开发布的5G传输和全球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而到了去年11月份,高通还携手中兴通讯、中国移动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3GPP R15标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互通。按照高通所给出的时间表来看,5G手机将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诞生。反观5G时代的自动驾驶领域,高通的发展则同样顺风顺水。去年9月份,高通推出了全新的9150 C-V2X芯片,该芯片可以为车辆提供360度非视线感知能力,以及与交通灯这样的基础设施相互沟通的能力,并已联合福特汽车进行了相关测试。而一旦完成了4G到5G的过渡,在5G完成了领先布局的高通,业绩肯定会触底回升,股价自然就会上涨。

    图片3.png

    而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高通在中国寻求共赢的5G布局其实也正在稳步实现。毕竟就目前来看,在5G时代布局最好的国家很可能就是中国。根据工信部的部署,中国三大运营商和相关通信公司也早已积极开展了5G的研究和部署,并很可能在5G时代成为全球最早应用且规模最大的国家。另据全球知名调研机构IHS Markit最新的《5G经济:5G技术将如何影响全球》研究报告显示,到了2035年,5G价值链将为全球带来3.5万亿美元的总产出,并创造2200万就业机会。而中国则将超过美国和日本位居第一,实现9840亿的总产出和950万就业机会。

    图片4.png

    而除了前文提及的携手中心通讯和中国移动之外,高通还在贵州、广东、江苏、重庆、上海等地,与当地政府或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尤其是在上海,高通与中芯国际建立合作,实现了28nm骁龙处理器的成功制造,而且更先进的14nm处理器也将逐步投产。前不久,高通还与小米、OPPO、vivo三大厂商签署了超过120亿美元的大单,其目的则同样是寻求5G时代的共赢局面。也就是说,一旦5G时代到来,高通在中国合作伙伴的助力之下也必将走出新一轮上涨行情。如此一来,擅长杠杆收购的博通也将失去以小搏大的机会,恶意收购恐落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