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CES 2018秀肌肉 显示出专利储备的自信

  •   2018-01-16/12:15
  • 上周,消费电子行业开年第一场盛会CES 2018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期举行,1500多家中国品牌集体登场,通过无人机、VR、智能音箱、机器人等众多领域的创新技术,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出中国力量。

    毫无疑问,中国军团走向世界,并集体秀肌肉,展示出了丰硕技术成果。但同样不容忽略的是,这背后还显露出中国品牌坚实的专利储备,这也是中国品牌全新开放姿态最大的底气所在。

    众所周知,近些年国产手机品牌蓬勃发展,全球十大智能手机厂商排名中占据超过一半的席位。不过,专利门槛成为了许多国产手机品牌扩展海外市场过程中所遇到的一大拦路虎,全球化进程受到严重阻碍。

    这不仅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了已经是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的OPPO。过去一年里,OPPO国内市场表现一如既往的强势,更为难得的是,海外市场也捷报不断。在巴基斯坦,7月最畅销前五机型中,OPPO F3,OPPO A57和OPPO A37就占据了三个席位。在印度,2017年第二季度,OPPO F3也凭借着24.2%的市场份额成为15000至30000卢比价位最畅销的机型。然而,问题是,OPPO如何解决出海过程中专利这一桎梏的?

    事实上,OPPO自2009年就高度重视专利储备的工作。据了解,OPPO已经在欧美、日本、亚洲等多个地区和国家成立了六大研发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2月10日,OPPO在国内的专利申请公开和授权数量共15945件。值得一提的是,OPPO早就在2017年1月份就申请了异形屏的专利,比苹果iPhone X 还要早上不少。

    除了自主创新,OPPO也积极与行业伙伴展开合作,共同解决专利问题。早在2016年,OPPO就与高通达成了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根据相关条款,OPPO获得了开发、制造和销售3G(WCDMA及CDMA2000)和4G LTE(包括“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终端的付费专利许可,构建起双赢的合作关系。

    一直以来,许多人都只看到了OPPO在海内外的蓬勃发展,却很少会去深入思考是怎样的魔力让OPPO成功征服了国内用户,并在海外打出了一片天下。而现在,我们大概可以初步一窥端倪,打动人心的产品只是其一,坚实的专利布局则是不可或缺的其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