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深入参与中国5G试验规范编写工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1-17/13:58
  • 2018年1月16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发布了第三阶段技术规范,OPPO在此次5G试验的编写过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参与规范制定的唯一终端厂商。

    第三阶段试验是5G国际标准冻结后的第一轮试验,将有力推动5G产品研发和产业链成熟,保障后续规模试验和5G商用的成功。第三阶段试验的技术规范也是第一版基于国际标准制定的中国5G规范,将为未来国内行业标准的制定打下坚实基础。

    在IMT-2020(5G)推进组组织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融合了国内最精锐的技术力量,开展5G试验规范的编写。OPPO凭借对5G国际标准的深入理解,有幸成为参与此次终端规范编写的唯一手机厂商。

    早在2015年初,OPPO就正式成立5G通信标准团队,招募了多名具有长期国际标准经验的专家,目前5G研究实力在国内手机企业里处于领先水平。在所有5G相关领域,包括网络、终端、业务等方面,OPPO都有较深技术储备。在国际权威标准组织3GPP中,OPPO提交的文稿数量居全球终端公司前列,具备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在5G国际标准化中,来自OPPO的技术专家被指定主持“上行控制信道资源分配”这一核心方向的讨论,组织华为、爱立信、高通、诺基亚、三星、LG、中兴、大唐、联想/摩托罗拉、Intel等各大公司专家高质量的完成了这个设计参数众多、方案争议巨大的技术方向的标准化工作,为2017年12月5G新空口非独立组网(NR NSA)标准的按时冻结做出了贡献。同时,OPPO专家在5G共存干扰、LTE V2X等标准化方向上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正是凭借在5G核心技术研发和国际标准化上的实力和经验,OPPO有幸成为参与《5G技术研发试验系统验证——终端设备技术要求》标准研究制定工作的唯一终端厂商。在这一对我国5G终端和芯片研发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规范编写过程中,OPPO技术专家与国内外各5G厂商一道通过深入研究和广泛讨论,在物理层功能、射频性能、终端业务能力等章节的编写过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基于对3GPP RAN1和RAN4 5G标准的深入理解,在上下行控制信道、资源分配与调度、带宽分段与载波聚合、射频指标等部分提出了重要的修改建议,赢得了国内外产业的广泛认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