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CEO平井一夫:永远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1-19/10:45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9日消息 索尼手机业务近年来一直不温不火,虽然在历届CES、MWC展会上索尼的黑科技和产品都能让人瞠目结舌。但一到新机上市,往往就没了消息,一直以来叫好不叫座的索尼手机业务被认为是索尼公司的拖累。

    t01acedbf750756f79e.webp

    除了在日本本土市场,索尼手机在其它国家都处在挣扎的边缘,有人建议索尼应该放弃移动业务,甚至几乎每年都有传言称“索尼很有可能关闭旗下手机部门”。

    为此,索尼公司以及CEO平井一夫不止一次的向外界表明,不会放弃旗下手机业务的决心。近日,索尼CEO平井一夫在采访时,再次表达了永远不会放弃手机业务的发展方向。

    t01e3bf50a6589c04a8

    平井一夫在采访中这么认为,“我们这样做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们认为智能手机是未来,而是因为我们必须有一些设备连接到网络才能进行通信。如果我们放弃了‘通信’业务,我们将没有机会参与到下一个大的转变。”当时代向下一个方向转变时,索尼还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最好是可以成为领导者。出于这个战略目的,索尼一直留在智能手机行业。

    他还表示,“重点不是现在的智能手机,而是关注超越智能手机的东西,也就是我们将要做什么,并成为这个领域的一员,最好是领导者。出于这个战略原因,我想确保我们继续保留通信业务,但不是智能手机业务本身。”

    其实这两年来,索尼为手机行业带来了不少新的东西,比如4K屏、960帧慢动作等等,尤其在手机拍摄领域,索尼拥有深耕多年的传感器技术支持。虽然索尼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好像并没有起多少作用,但是索尼手机业务至少开始盈利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MWC2018,索尼已经发出邀请函,不出意外将会发布新旗舰,期待索尼能为我们带来更有趣的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