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赛诺最新数据:荣耀2017全年超越小米登顶互联网手机第一

  •   2018-01-19/17:59
  • 日前,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赛诺发布中国市场2017全年手机销售数据,荣耀以5450万台销量、789亿元销售额,超越小米,再次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

    1

    从赛诺数据可以看到,排名第二的小米全年销量5094万台,销售额637亿元。其中销售额一项,荣耀以152亿元的差额,与第二名小米拉开了相当的距离。

    荣耀对小米的超越,从此前的多次电商战役、单月销量数据中已经能够看出端倪:2017年双11大促中,荣耀凭借京东、天猫双平台总销售额40.2亿,斩获2017年双十一中国手机品牌冠军。双11当日,京东平台荣耀手机销售额甚至超越苹果,这也是中国手机单品牌销售额首度超越苹果。

    2017年11月单月,荣耀在中国手机市场销量占比达到14.5%,仅次于苹果的15.1%,实现了国内第二,安卓机阵营第一。

    成立只有四年,荣耀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全面超越小米,究其原因,离不开荣耀产品本位、用户本位的运营思维,通过对赵明两年多前在GMIC 2015上提出的品质、创新、服务三大战略控制点的坚守,荣耀用笨鸟精神实现对小米为代表的飞猪主义的逆袭,也用出色的市场表现、亮眼的业绩,给处于下滑趋势中的国产手机行业上了最好的一课。

    2jpg

    (全屏四摄 正反都美的荣耀9青春版)

    一个公认的事实是,近年来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竞争白热化,一众品牌开始陷入“谁有成绩就学谁”的同质化怪圈:OPPO、vivo因为在线下渠道的大手笔投入而实现逆袭,所以小米、魅族等品牌也随之开始大力开展线下门店建设。而伴随笨鸟荣耀的起飞,赵明提出的“品质、创新、服务”三位一体战略控制点也成为友商学习的对象,如小米和雷军即在近日宣布进行小米公司开启重大战略转型:回归品质和创新。

    用品质为产品代言,用产品为品牌代言的同时,荣耀以创新实现对增量用户的攫取,用服务夯实存量用户的根基,复盘荣耀今天的登顶,最根本的原因正在于荣耀对于产品、设计、模式多方面的创新推动,对于研发、制造、售后等流程的严格品控。

    同时,荣耀大力推动的智能手机技术革新也刺激了消费者群体的需求增长和品味提升,为其今天登顶国内互联网手机行业榜首奠定了基础,同时有效地打破了智能手机产品同质化困境,为整个行业指明了一个发展方向。

    3

    (荣耀V10掀起AI速度革命)

    中国市场如愿登顶的荣耀,目前已经正式开启其全球战略计划,正着眼构建海外内双引擎的发展模式,未来三年,荣耀将聚焦品牌高地,依托独有的互联网轻资产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球手机市场前五的品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