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刺激,2017全球智能手机价格普遍上涨1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1-26/15:05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6日消息中国手机品牌近年来出现崛起之势,然而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也开始出现饱和状态,在中国手机市场不仅仅是苹果、三星等外来手机品牌销量逐年下滑,就连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在降温的中国市场,出货量也逐渐下滑。

    在全球范围内,智能手机的销量增长率也大大减慢,根据调查研究机构GfK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手机的销量仅有1%的增长。

    不久前,《2017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手机市场的寒风阵阵,去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出货量同比骤降32.5%。而根据此前的数据,去年10月、11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分别同比下降9.8%、20.7%。

    5Vfp-fyqzcxf6757906

    同时,GFK也给出了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尽管智能手机的销量增长率平稳,甚至在中国市场出现负增长。但是销售额却大增,在全球范围内智能手机的销售额大幅增长了11%,在负增长的中国市场,销售额反而增长幅度更大达到17%。

    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里,智能手机的平均手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涨,虽然新手机不再像之前卖的那么多,但人们会愿意掏更多的的钱买新手机。其中以iPhone X为例子,在全面屏成本刺激下,其售价提升到万元档,而中国旗舰机型的价格如华为Mate 10等更是如此,定价正向更高的4000至5000价位跃进。

    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以创纪录的速度上涨,第四季度再次上涨。消费者平均每年支付363美元,同比增长10%

    总结:如今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接近饱和,对于手机厂商而言,竞争更加激烈,这并不是个好消息。未来,如何增加新卖点吸引用户,抓住用户需求,让手机的更新换代加速,并让用户掏更多的钱来买新产品,对于整个手机行业而言壁垒越来越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