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涉嫌逼迫用户升级,美国立法机构重拳出击:电池必须能换能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1-29/15:22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9日消息 沸沸扬扬的苹果iPhone降频门事件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虽然苹果公司已经为广大用户推送了软件更新,并允许用户手动关闭降频功能,但这样的解决方案显然没有令人满意。针对手机电池问题,美国华盛顿州计划推出一项专门针对电子产品的可维修性立法。iPhone“降频门”引发美国政府关注:要求对方详细阐述硬件政策

    12f3024da266b4e4c1934d551028b0c1_副本

    在立法中,美国华盛顿政府明确规定,禁止销售不得独立维修的电子产品。在附加条款中,则特别要求厂商不得将电子产品的电池设计为不得或难以拆除。该法案的制定者认为,此前苹果的降频措施,就有趁机逼迫用户升级新设备的嫌疑。

    不过,由于这项法令真正生效还需要经过州议会和州长的批准,即使最终通过最快也要等到2019年1月1日,所以即便是被通过批准,也不会因为iPhone“降频门”事件而过多的影响到苹果公司。

    fbaf9684a05064e51bfce1e268a247e7_640_413_副本

    然而,现在不影响并不代表未来也不会影响。在不可拆卸电池的发展上,苹果公司可谓是行业里的先驱,从一开始,乔布斯就把苹果手机做成了不可拆卸手机。相较于可拆卸电池,不可拆卸电池虽然有利于厂商将手机做的更薄、更美观,甚至还有利于电池的加大及安全性能的提高,但是却有着不耐用、维修成本高等弊端。

    但是可拆卸电池就不同了,不仅维修成本低,用户还可以通过更换电池的方式来增加手机的使用周期。可以说,这项法令却有着未雨绸缪的积极作用,可以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有效避免厂商垄断维修市场、肆意增加用户的维修成本。或许,这对于国内手机厂商也有着某种积极的警示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