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同质化引发审美疲劳 OPPO如何差异化突围?

  •   2018-01-30/13:35
  • 近些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新机之多一度呈现 “月月有新机”的现象。然而,层出不穷的新机除了常规性能的提升,在设计上相比前代或者竞品并没有足够的差异性,也因此让用户因“同质化”产生了审美疲劳。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OPPO可以说就是这样的一股清流。在过去的一年里,OPPO R系列依然保持了一年两款的更新节奏,并成功凭借出彩的设计获得了众多颜值极为看重的年轻用户的追捧。

    回顾OPPO R11,其采用微缝天线、小蛮腰设计,整体更为轻薄,有效提升了视觉美感和握持手感。特别是OPPO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合作发布的巴萨限量版R11,该机时尚大胆的配色设计,将红、蓝两种颜色同时放在一起,非常引人夺目。而且,OPPO利用填胶工艺,将上下两条天线的颜色与机身颜色进行了统一,并且在手机边框、摄像头等细节部分,还加入看金丝点缀。在红蓝相融的地方,OPPO还加入了18K镀金的巴萨徽标,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释放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在OPPO R11之后,OPPO R11s在拥有全面屏的情况下,又创新地带来了月牙弯、星幕屏等差异化元素。恰逢2018新年,OPPO更融合新年元素打造出R11s星幕新年版。在中国文化中,红色是新年最具代表性的颜色,代表了喜庆的年味儿。OPPOR11s星幕新年版采用新年红配色,区别于传统非黑即白的色彩选择,充满了热烈的张力。

    而在R11s星幕新年版后置镜头保护圈以及OPPO的logo处,OPPO也精心加入了金色元素,红红火火的红与代表着典雅、幸运金色相搭配,成为了新的绝妙组合。当然,不能不提的还有18K镀金的Lucky Dog生肖小狗立体造型,其寓意新的一年好运随身相伴,代表了OPPO最美好的祝福。

    总体而言,OPPO持续通过工艺、色彩的创新不断追求着更极致的设计,为用户带来更美的享受,已经成为年轻人市场中公认的颜值担当。其实,OPPO在设计上的创新极具想象力,网络上所曝光的OPPO异形屏、折叠屏等设计专利,只是OPPO设计创新的冰山一角,让人们对于OPPO的2018年更多了一分期待。如今的OPPO已经拥有超过2亿的年轻用户,未来这个数字又会达到怎么样的一个高度?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