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CEO:我们1万多项专利,根本不需要蹭小米热度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1-31 17:19:2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1月31日消息 1月26,酷派一纸状书将小米告上了法庭,并发布公告称,小米科技侵权酷派六项专利。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生产、许诺销售或销售涉嫌侵害原告发明专利权的行为。

    随后小米正式回应称,目前公司法务部尚未收到诉讼通知,且酷派集团描述的侵权事实既不明确,所涉及的专利的稳定性尚有待商榷。同时,小米公关方面表示,小米快速发展过程中,经历很多专利战,有资深法务团队,可以应对任何来自专利的挑战。

    b89e3f89ly1fnxd121jltj20go0jvnc4 (1)

    此事一出就立刻在手机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认为酷派选在小米即将 IPO 这个节骨眼起诉,有蹭热度的嫌疑想炒作一把;又有人认为,酷派是穷疯了,为了自救此时挑起专利纠纷想从中大捞一把。

    File2018199324051652

    针对此事,酷派CEO蒋超回应称“我们拥有1万多项专利只授权高通使用,并不允许第三方使用,特别是与双卡双待相关的几百项专利连高通都不能使用”。并称,“小米总共用了我们200多项发明专利,我们只是从中选了其中六项,目前还是希望提升中国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保护,而且我们根本不需要层小米的热度,把自己low了”。

    酷派作为中国智能手机的开拓者之一,在那个辉煌“中华酷联”的时代,酷派手机风生水起,也确实积攒了专利知识产权,但一手好牌却打的稀烂。随着互联网手机的冲击和自身策略问题,错过了智能手机机的黄金发展期。

    W020180130588461150892

    酷派手机先是被乐视收购,再摆脱乐视后再次面临持续亏损、高管离场、团队解散,手机业务不死不活的状态。自救的酷派不得不买地求生。今年初,酷派CEO蒋超对外表示,酷派的资金压力已经解决,将重返手机市场专注AI。

    不得不说,目前手机市场格局基本已经确立,华为、小米和OPPO、VIVO等民族品牌牢牢把握住国产手机市场,想要重回一线,酷派几乎没有机会。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