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无法辨别双胞胎:俄罗斯大兄弟向苹果索赔224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2-01/16:45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日消息 iPhone X相较于往年iPhone最大的不同和创新,那肯定莫过于最新推出的Face ID功能,不给过在iPhone X上市之后,很多用户仍对去安全性产生质疑,Face ID的实用性和体验也同样褒贬不一。比如,在全球范围没出现了不知一例双胞胎可以互解。

    ChMkJlpyaU2IBJH2AAB68ShkBOgAAkikABzZ68AAHsJ578

    去年9月,苹果公司发布了Face ID安全白皮书,这份白皮书中,苹果公司除了对Face ID的某些特殊情况进行说明以外,还谈及到了Face ID的安全性。令人意外的是,苹果的面部识别技术虽然可以适应人们面孔发生的细小变化,但对于类似同卵双胞胎这样的五官长相具有高度相似性的人群,苹果仍然不建议他们使用。

    1506654348271

    关于双胞胎互相解锁这个问题,近日来自俄罗斯的一对双胞胎兄弟,竟然向苹果公司索赔2000万卢布(约合224万人民币),理由是苹果最新的iPhone X手机内置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无法有效辨别二人的面部特征。

    S1bd14542-f001-469d-a799-7f7241b69c00

    据悉,这对双胞胎购买iPhone X之后,使用Face ID面部识别来解锁屏幕,但他们失望的发现,每部手机都能被两位兄弟的面部解锁,但销售商在购买之前并未提醒。所以,如果苹果公司不能满足他们的赔偿要求,这对双胞胎将起诉到法庭。

    这也是关于双胞胎互解锁iPhoneX的第一起诉讼案件,那么你们认为这是正当的维权还是碰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