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公布2017Q4业绩:手机业务盈利同比下跌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2-01/16:54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日消息 昨日,三星电子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25万亿韩元(约合1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08万亿韩元增长72.9%,运营利润再创历史新高,使得2017财年成为三星电子史上最赚钱的一年,可以说三星赚得盆满。

    F4B9DD9538BDEEACEF62379BB58034EB337E0F1A_size626_w743_h424

    这主要得益于,芯片业务业绩大幅增长的推动和高端显示屏销量不俗,其中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增长率一直保持在三位数百分比以上。星电子半导体业务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达到10.9万亿韩元,占到三星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的73%,可以说全靠三星半导体业务。

    641

    不过,三星手机业务运营利润仍在持续下滑之中,2017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42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2.50万亿韩元下滑3%。虽然三星电子目前依旧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在中国市场已在前五名之外,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与苹果竞争的同时,三星电子还在中低端市场应对着来自华为、OPPO和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挑战。并且在印度、东南亚等市场同样面临着中国厂商的挑战。

    三星计划在下月MWC上发布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9,向苹果iPhone X再次发起挑战。三星还预测,随着Galaxy S9的推出,旗舰产品的销售增长带动了移动业务的收益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