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日本市场的为什么会是OPPO?

  •   2018-02-01/11:55
  •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是一片红海。”分析人士指出,“现在许多国产智能手机生产商都采取了‘国内保生存,海外求发展’的经营策略。”

    海外的确不乏发展机遇。印度和东南亚诸国目前正处于智能手机普及阶段,手机需求量大。再加上“一带一路”与区域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相关政策落地,国产手机企业“出海”之路更加顺畅。

    在东南亚,出海的中国手机品牌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2017年第三季度,OPPO以17.2%的市场占有率在东南亚市场位列第二,紧随其后的则是vivo,市场份额为4.6%。并且2017年在亚洲市场,OPPO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5%,位居手机行业第一位。

    中国智能手机出海已经成为必然。近日,在发达国家之一的日本市场,国产OPPO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并第一时间发布了全面屏拍照手机OPPO R11s,该款机型的日本售价57980日元(不含税),约3360人民币,占据中高端偏上的价位段。

    OPPO日本株式会社CEO邓宇辰在发布会上表示:“进军日本市场是OPPO布局全球市场至关重要的一步。未来,我们将坚持精品策略与本地化运营,致力于为日本消费者带来融合领先科技与艺术美感的智能手机产品。”

    进军日本市场只是国产手机发展变化的其中一幕。根据旭日大数据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中国手机出口累计总金额达到658.7亿美元,同比增长3.2%。从均价情况来看,手机出口均价从2016年同期的103美元/部,增长至113美元/部。可见,国内手机出口正逐渐往中高端市场转移,从“走量”向“走质”转变。

    “2018年,OPPO将加速全球市场布局,进入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融合领先科技与艺术美感的智能手机产品。我们在每个市场都不会蜻蜓点水,而是要深耕,做得不错,再进入下一个,顺理成章去延伸。”OPPO首席执行官陈明永表示。

    当然,在海外顺风顺水的企业都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其中专利承担着重要角色。据悉,OPPO已经在日本横滨成立了第六大研发中心,着力于对5G和AI等新技术的研究工作,据2018年国家专利局公布的专利数据显示,OPPO的专利授权量排名前十,位居第八位,除OPPO外,同样上榜的手机企业还有华为、中兴和联想。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产手机要想真正打开全球市场,还需要在全球建立可靠的品牌形象和企业形象,而这一点,OPPO也已经在一线城市开始布局。

    2017年底,OPPO全球首家超级旗舰店在上海淮海中路688号开业,主打“自由”“舒适”“有趣”,OPPO副总裁吴强表示:“零售终端特别是旗舰店是品牌与用户直接沟通的核心渠道,上海超级旗舰店是我们品牌提升的一个突破口。”

    目前,OPPO在全球市场排名第四位,近几年连续爆款使得OPPO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飙涨,也一直位居中高端市场首位,如今,进军日本,无疑是让全球化布局更进一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