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宣布进军日本 OPPO有着怎样的思考?

  •   2018-02-01/13:27
  • 近些年,国产智能手机集体崛起,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路攻城拔寨。不过,令人困惑的是,反而是与中国临近的日本市场倒成为了一块硬骨头,几乎很少有国产品牌能够有所作为。

    昨日,国内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OPPO宣布正式进军日本市场,这无疑是相当于在2018年智能手机行业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迅速引起了轰动。特别是R11s确定将于2月9日(星期五)起在Bic Camera和友都八喜电器店开始销售,代表着OPPO进军日本市场即将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讷于言而敏于行,OPPO这般举动绝非心血来潮。2016年,OPPO首次跃居全球第四的席位,并在2017年持续保持了行业领先的地位。不过,在很大程度上,OPPO全球市场的发展都依赖于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在发达市场上的缺席成为了制约OPPO进一步实现突破的瓶颈。

    在2018年高通中国技术峰会上,OPPO CEO陈明永当时就已经明确释放出出进军发达市场的信号,其表示:“OPPO将会进入日本和欧洲市场、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极致科技体验。“同时,日本市场对于OPPO而言还有一层重要意义。作为公认的电子市场大国,日本有着有无数开创电子行业的知名品牌,进入日本市场将会是OPPO学习和突破的一次机会。

    不过,进入日本市场的必要性有了,可能性又是什么呢?实际上,首先是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的环境正经历着逐渐的变化,越来越开放。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年轻用户对外来品牌的接受度持续提高。同时,东京即将迎来第二次奥运会,日本的内外交流也更多。这些都为外来品牌打入日本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其次,OPPO本身也为打入日本市场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多年来,OPPO布局全球30个市场,特别是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台湾等运营商主导的市场,积累了丰富的海外拓展经验。另外一点就是,日本年轻人市场与其他市场有着共性的需求——拍照,而拍照恰恰是OPPO最值得称道的核心优势所在。2017年,OPPO R11和R11s均荣获年度拍照大奖,足以让OPPO在日本市场产品层面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OPPO在日本手机市场的未来,OPPO日本株式会社董事长邓宇辰(Deng Yuchen)坚定而充满期待,其表示:“进军日本市场是OPPO布局全球市场至关重要的一步。OPPO一直善于挖掘并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并积累了丰富的海外市场拓展经验,我们相信OPPO能赢得日本市场的认可与喜爱。未来,我们将学习日本消费电子品牌的成功经验,坚持精品策略与本地化运营,致力于为日本消费者带来融合领先科技与艺术美感的智能手机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