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手游电竞人群,国产厂商纷纷押宝游戏手机

  •   2018-02-01/13:05
  • 近几年来,在手机市场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词就是“千机一面”。的确, 同质化的产品越来越多,人们已经很难区分不同品牌的手机了,或许这也是近两年来手机厂商不断提高屏占比打出“全面屏”概念的原因之一。然而,每当一个新的产品概念露出,无疑会迎来行业内排山倒海的跟风,刚刚在2016年底有所辨识度的“全面屏”便在2017年迎来大爆发,迅速占领智能手机界的主流格局。眼看已经无法在手机外观上下功夫,手机厂商们开始思索区隔竞品的新思路——那就是瞄准细分人群,圈粉品牌受众。

    深入分解用户群体 游戏手机新品类成“赌注”

    手机厂商对于细分人群的划分以及渗透是有目共睹的,如OPPO、VIVO主打爱拍照的年轻女性受众人群,华为主打以中年男性群体为主的商务精英,小米主打注重性价比的年轻白领等等。同时,随着手机功用在人们生活中重要性的增加,手机厂商也开始迎合消费群体的特殊需求,紧跟社会热潮走向,在保证既有使用人群的前提下,深入分解用户群体,通过性能提升吸引小众用户,例如近一年来对手游电竞人群的关注。

    手机游戏从来没有像近一年来一样受到如此的瞩目,《王者荣耀》、《阴阳师》、《荒野游戏》、《恋与制作人》……即使网游时代的游戏绝缘体,也不得不被移动电竞时代这碎片化的即时娱乐所裹挟,身处全民手游时代,手机厂商自然不会错过这个享受产业红利的好机会,手机的游戏性能乃至游戏手机的新品类成为厂商们赢得市场的新“赌注”。

    手机游戏性能大提升 手机朝“智能掌机”又进一步

    去年,国产手机厂商在自家旗舰机的研发中,都将游戏性能的提升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不仅电池内容和运行内存都采用了更高的配置,而且还专门针对游戏运行做了技术和模式上的创新。

    众所周知,OPPO主打的是手机的拍照性能,而在去年年中发布的OPPO R11和R11 Plus却和《王者荣耀》官方技术合作,成为“农药专机”,不仅做了底层深度优化,彻底解锁高帧率,支持60帧的游戏画面效果,而且还支持“多核多线程技术”(根据OPPO官方介绍,多核优化版本可以把游戏主程序,分出一部分任务交给其他核来完成,从而降低单核的压力,这样既可以提升游戏帧数,又可以降低游戏功耗,优化游戏体验);主打性能旗舰的一加5T,也与《荒野行动》共同开发出多线路功能,确保流畅稳定的游戏体验;包括一加、金立、华为、VIVO等众多品牌在内的国产厂商,更是为了玩家的游戏体验开发出游戏免打扰模式,以VIVO为例,游戏免打扰可以屏蔽第三方通知、消息、电话,重要联系人才可呼入,让玩家不再因为信息、来电遮盖屏幕导致操作失误,同时在使用4G移动数据网络打游戏时,开启VoLTE通话功能,还可边打电话边玩游戏,让手机瞬变“智能掌机”;不久前,中兴旗下折叠双屏手机天机Axon M更是采用主副屏设计,让游戏玩家在游戏时可以将两块屏幕上下的内容拼接在一起,大屏玩游戏。值得一提的是,中兴还为《王者荣耀》定制了游戏虚拟手柄,在分屏模式下,主屏可以作为手柄使用,所有操作都在主屏完成,而副屏则仅用于显示游戏画面。

    通过以上我们可以看出,为了圈粉手游电竞人群,国产厂商们可以说是使尽浑身解数。让人欣喜的是,在手机厂商们享受手游红利的同时,提升游戏性能的行业黑科技的不断涌现也助力了整个行业的技术发展,但同时我们也发现,各家厂商对产品游戏性能的局部优化仅仅是游戏手机这一手机新品类发力的开端,毕竟在全民手游时代,我们需要的是更具专业性的终端产品,而目前,真正专注于手游电竞的“性能怪兽”还尚未出现。但是,随着手游产业的持续推进和产业链各方的技术加持,我们相信真正的游戏手机未来可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