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三星达成新合作协议 三星不再干涉高通在韩被罚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2-02/10:35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日消息 对于高通目前的处境,完全可以用焦头烂额来形容,一方面要应对来自于竞争对手博通的敌意收购,另一方面则要面对韩国、台湾地区以及欧盟等地的反垄断指控。为了化解在韩国的反垄断案,抵挡来自于博通公司的恶意收购,高通与合作伙伴三星于日前签署了一份新的专利合作协议。

    083205001804_副本

    对于这份新的专利合作协议,高通表示,它已“扩大了与三星的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涵盖移动设备和基础设施设备”。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三星将撤销在高通对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处罚决定上诉过程中的干预。

    同时,高通和三星双方表示,将就 5G 技术在内的高通处理器达成多年战略合作关系。遗憾的是,对于此次所签署的新结盟协议,无论是三星还是高通,双方均为披露修订协议的条款,而高通也仅仅表示,新协议与高通全球手机授权政策的定价一致。

    83THLTKGYG19_gsmarena_001_500_副本

    早在2016年12月底的时候,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就以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妨碍市场正当竞争为由,向高通开出了约1.03万亿韩元的罚单(当时约合人民币59亿元),创下韩国反垄断罚金历史记录。在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虽然高通曾先后两次向韩国高等法院提起上诉要求撤销KFTC的裁决,但三星的干预,却致使高通的上诉一直并未成功。

    到目前为止,虽然我们并不清楚双方在协议中的具体约定,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此次修订的交叉许可协议,将会为高通与三星之间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一定基础。而高通,在向韩国高等法院提起上诉的过程中,也将少去三星这份阻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