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进入日本的OPPO如何打动日本年轻人?

  •   2018-02-02/11:48
  • 在中国市场逐渐饱和,乃至出现2017年整体销量下滑的情况下,抢占海外市场成了国产厂商必须要走的一条路。1月31日,OPPO在日本东京举办了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在日本市场推出 OPPO R11s,将于2月9日起在 Bic Camera 和友都八喜电器店开始销售。

    根据 IDC此前公布的日本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在日本占据主导地位的智能依旧是iPhone,高达40%的份额遥遥领先其他厂商,而日本安卓智能机的霸主索尼,排名第三,在智能机份额中仅占12.1%,紧随其后的分别为夏普和京瓷。

    在这种情况下,专注年轻人市场的OPPO其实是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在中高端市场,与日系厂商的“偏科生”类型相比,OPPO的手机就像一个“三好学生”,无论是外观、拍照还是到实际操作,OPPO都能提供最佳体验,这种综合的素质无疑是OPPO未来站稳日本手机市场的一大动力。

    而且,日本年轻人市场有着其他是市场共性的需求。同为东亚国家的日本,年轻人对于自拍的追捧是一致的。OPPO 在美颜上的优势毋庸置疑,可以无门槛的“移植”到日本“开花结果”,如果能有一台手机能把自己拍出自己的“盛世美颜”,人们一定不会拒绝。

    当然,打铁还要自身硬,开拓日本市场更离不开OPPO自身的努力。其实,OPPO早已组建了日本“本地化”团队,目前该团队的人员数量为近30个,未来2年内计划将公司规模扩大到700-800人,其中 90% 以上是日本人,负责日本市场的深耕。OPPO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正是位于日本横滨,专注于手机影像技术的研发与探索,为OPPO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

    营销方面,OPPO在日本也会根据日本当地的市场环境因地制宜。 OPPO官方表示,现阶段会通过合作方的渠道来售卖手机产品,并积极与运营商洽谈推出合约机。至于未来,如果市场进展和消费者需求都处于适当的时机时,OPPO 会考虑开设品牌专卖或旗舰店。

    目前,OPPO手机业务在全球已经覆盖了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各个区域共计3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而从日本开始,OPPO将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稳打稳扎,将中国制造带到世界更多的地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