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卡双待不再是奢望!2018款iPhone全部采用英特尔基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2-05/11:45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5日消息 苹果和高通两家公司关系的恶化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作为全球范围内的手机大厂,拥有强大研发能力的苹果公司实现“去高通化”是迟早的事情,并不会让人感到惊讶。唯一让人意外的是,这一宏伟目标比想象中的要来得早,有可能在2018款iPhone手机上就要实现了。

     10EA7B923D5C940_size118_w1280_h853_副本

    根据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报告,在与高通的官司未了的情况下,苹果公司计划把2018年的iPhone基带芯片订单全部交给英特尔,由后者担任独家供应商。至于高通,在基带芯片的供应商,可能就要彻底被踢出局了。

    郭明錤认为,苹果公司之所以可以在这个时候弃用高通,最主要的源自于英特尔的技术。到目前为止,英特尔已经能够达到苹果的技术要求。更重要的是,英特尔还可以为苹果公司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报价。

    1473391037829172_副本

    然而,英特尔的基带芯片虽然更具价格优势,但是却存在一个潜在的风险,那就是在5G网络上的准备速度没有高通那么快。对此郭明錤分析认为,这一弊端可能会迫使苹果公司作出某些改变来予以解决,但究竟是什么改变目前还不得而知。

    根据过去的基准测试显示,配备高通基带芯片的iPhone手机性能要稍好于配备英特尔基带芯片的手机。但是,如果苹果公司把今年的iPhone基带芯片订单全部交给一家供应商,那么这种差异将不复存在。另外,虽然英特尔芯片支持双卡双待功能,但苹果公司究竟会不会开发一款配备两个物理SIM插槽的iPhone机型就不好说了,但至少已经有了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