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街的另一道风景,索尼h.ear mini WH-H800 VS Beats Solo3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数字烙印   2018-02-06/15:41
  • 【数字烙印 原创】耳机品类众多,头戴、入耳、耳塞、经挂等多种形式,大家都有自己的使用偏好,或是按需选择。而有一部分人在选择头戴式耳机时更加偏爱压耳式,主要是因为耳罩外形更为小巧,佩戴不招摇且收纳相对来说更方便。

    去年9月份,索尼发布的h.ear系列新品当中就有一款压耳式耳机:h.ear on 2 Wireless Mini(WH-H800),纵使市面上已经有不少知名品牌占据了压耳式耳机的市场,索尼依然用WH-H800来强硬回击。在之前的降噪之争当中MDR 1000X好评如潮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WH-H800这款压耳式耳机为的是解决部分用户的使用痛点而来,其实WH-H800并不是直接把WH-H900N缩小,而是一款完全重新设计的蓝牙耳机,只是配色以及外观设计语言同WH-H900N比较近似。在开发时考虑到了头部偏小或是女性用户。索尼WH-H800的设计团队还进行了实际测量,综合测试数据对耳机进行调整。在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有关设计团队的介绍。

    WH-H800通过蓝牙设备连接时:

    音乐播放时间:最多约24小时

    通讯时间:最多约20小时

    待机时间:最多约250小时

    注意:使用时间可能会较短,视编解码器和使用状况而定。

    我们在选择耳机时,普遍会问到音质问题,不过大部分人也非常在意耳机的外形设计以及配色,如果作为出街耳机,对外形的要求更是要高上不少。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降噪耳机时会选择MDR 1000X的原因。

    放在前几年,Beats的出街率一直高居不下,身边曾经有不少人都想买Beats的耳机。而在索尼发布了h.ear系列之后,他们都已经被种草。WH-H800的外形、音质、做工成功的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外形相比Beats Solo3 Wireless来说更加前卫,两款耳机究竟还有哪些差异呢?

    从配色上来说,两款的风格反差明显,Beats Solo3 Wireless的颜色更为浓重,第一眼看上去可能有些冲击力,不过时间长了会“腻”,同时塑料感比较强。反观索尼WH-H800,全系配色偏向清新风格,包含浅金、薄荷绿、暮光红、灰黑、月光蓝等多种颜色,并且整机设计上给人一种金属的感觉,质感更好。

    Beats Solo3 Wireless的头梁有一定的倾斜角度,整体的硬度要比索尼WH-H800高。

    头梁连接处索尼WH-H800也使用了统一颜色的有色金属,色差控制的也非常优秀。Beats Solo3 Wireless则直接使用了普通的金属材质,虽然有金属质感,但破坏了整体性,而且其内部的橡胶材质,也非常容易沾上灰尘。

    Beats Solo3 Wireless

    索尼WH-H800

    另外我们无意间发现了Beats Solo3 Wireless线材直接外露,这个不免让人有些不安全的感觉。索尼WH-H800则注意到这些细节,将线材隐藏的非常好。

    对于压耳式耳机来说,控制好耳罩柔软度以及头梁弹力非常重要,否则佩戴一段时间用户会出现耳朵不舒服的情况,索尼WH-H800的耳罩非常柔软。

    头梁部分以及整个耳机单元部分留有充分的活动空间,可以非常好的贴合耳部,保证良好的舒适度的同时,保证优秀的音质。

    Beats Solo3 Wireless耳罩部分要硬上一些,不过佩戴起来问题不大,耳机单元部分也留有部分活动的余地,不过整体的活动范围没有传统的形式大。

    收纳方面两款看上去非常相近,也都配有收纳袋。不过索尼WH-H800有个小细节,就是头梁弯曲处有一定的阻力,折叠后不至于反弹,更方便收纳,Beats Solo3 Wireless会有一些回弹得情况出现。

    索尼WH-H800按键和接口都设置在两个单元的底部,左侧是开机按键、耳机线接入孔、Micro usb充电孔和mic通话孔,左侧开机键上方是指示灯,压住约3秒即可开启并连接蓝牙。

    音量调节按键以及播放/暂停/接听电话按键则是设置在右侧单元的底部,使用习惯后盲操不成问题。

    左侧外壳有NFC标识,可以和支持NFC功能的手机手机或walkman播放器实现快速连接,碰一下就行,方便快捷,这也是索尼耳机的标配了。Beats Solo3 Wireless并不具备,不过由于苹果的关系,Beats Solo3 Wireless使用蓝牙连接苹果设备会方便些。

    当然了,除了蓝牙连接方式,两款耳机都支持有线连接,当做普通耳机来用。

    Beats Solo3 Wireless右侧只配备了一个按键,就是那个b字形的位置,操作起来并不是非常方便。

    了解了外观和做工,良好的音质才能看到一款耳机的上限。索尼WH-H800支持Hi-Res高解析度音频,内部配备了40mm驱动单元,官方表示其在开启电源并使用耳机线时,能够轻松实现从低频到40kHz高频的高带宽音频,有这么宽的音域实力让人为之一惊,放在一款不足2000元的耳机上可以说非常优秀了。

    WH-H800支持LDAC是肯定的,在搭配索尼产品,通过蓝牙播放音乐时可以享受到更高的音乐质量。DSEE HX技术也被用在这款耳机上,通俗说就是数字声音增强引擎,这个技术在索尼的音乐播放器上比较常见,耳机上非常少见。DSEE HX数字声音增强引擎能把高频信号和音频压缩处理时丢失的尾音较为完好的表现出来,整体声音更具空间感。

    在索尼Headphones APP当中,可以根据自身的音乐喜好需求,对WH-H800的均衡器、环绕效果等进行设置,DSEE HX也可进行单独设置。因此,WH-H800能够适应更多人的音乐需求。

    Beats Solo3 Wireless的音质表现也不用质疑,音质的整体平衡性在该价位的耳机中表现尚可,两款产品的风格略有差异,Beats Solo3 Wireless并没有APP可以调音效,风格相对比较固定。从价格来看,索尼WH-H800不到1500的价格,还是要比Beats Solo3 Wireless的2288元有了700元左右的优势。

    索尼WH-H800颜值时尚讨喜颇具质感,毋庸置疑的音质,舒适的佩戴体验都是其加分项。价格在消费者心中有时也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索尼WH-H800不足1500元的价格确实优势明显。总的来说,索尼近期的耳机产品确实在业界掀起了一阵飓风,h.ear系列耳机确实是非常成功的系列产品,有了索尼应有的“黑科技”风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