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ARCore 1.0,三星、华为、小米等首发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李伦   2018-02-24/11:39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4日消息 AR增强现实已经同AI技术一起成为科技行业发展的前沿阵地,在手机行业,AR技术去年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应用,苹果ARKite和谷歌ARCore的出现,让AR技术在智能手机之上得到升华。

    2c6b536a254652292f7803b785b77017.jpg

    2017年8月谷歌推出了一款名为ARCore的新型软件开发工具包,声称将为现有和未来数亿台安卓手机带来增强的现实功能。据悉,谷歌ARCore无需额外的硬件,支持Java/OpenGL,Unity和Unreal。谷歌ARCore在运动追踪、环境感知、照明预测着重进行了加强。

    据悉,谷歌已经和三星、华为等安卓终端厂商加快了合作,现在谷歌计划将让上亿部安卓手机拥有AR功能逐渐成为现实。

    1977ef2ea1c0a0d94343899fcae67f1e.jpg

    今日,今天谷歌官方宣布,面向全球广大开发者正式发布ARCore 1.0以及一系列新的支持和工具,并分享利用ARCore进行开发的初步实践。ARCore 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的 1 亿部 Android 智能手机上运行,使这些设备拥有先进的 AR 相关功能。

    此外,谷歌还为开发者们提供了更多的改进和支持,以使他们的AR应用开发过程更加快速、更加便捷。ARCore 1.0改进了环境理解的功能,使用户能够将虚拟物品放置在任意纹理的表面上,如海报、家具、玩具盒、书籍、等等。

    403357cde0a585d75b3fd3fea268130f.gif

    谷歌表示,目前ARCore 可运行于 13 种不同型号的智能手机,其也与包括三星、华为、LG、摩托罗拉、华硕、小米、HMD/诺基亚、中兴、索尼和 vivo 在内的多家智能手机厂商展开合作,将率先搭载 ARCore。

    不过,从之前的苹果ARKit实际AR功能效果一般,目前AR技术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还不成熟,对于ARCore的期望也不要太高,实际AR效果还有待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